公布恩恩媽電話求救錄音檔證實「基層有幫忙」 周玉蔻怒批侯友宜滾出政壇
  • Line

A A A
2022-06-21 11:30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廣播節目上公布恩恩事件的錄音檔。翻攝畫面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北2歲童恩恩確診送醫不及不幸死亡,資深媒體人周玉蔻21日一早在廣播節目上公開數段錄音檔,內容是恩恩媽、消防局打衛生局電話無人接聽,轉接總機也遇忙線,後來終於聯絡上的對話內容,證實衛生局和衛生所都連絡不上,但基層消防人員的確積極幫忙聯繫。周玉蔻怒批高層一再扯謊將責任推給基層,衛生局長、消防局長應該下台,周也怒嗆侯友宜「你滾出政壇吧!」並稱「侯友宜,吹哨人就在你市長辦公室啦!」

周玉蔻21日早上在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中公開恩恩案的通話紀錄,周表示,總共有11個錄音檔,她呼籲侯友宜不要再「抓戰犯」了,因為真正的戰犯就在你的市長辦公室裡,不然媒體跟她怎麼都拿得到市長室才也有的這些錄音檔。

周玉蔻21日在節目上公布恩恩媽、消防局、新北市衛生局的錄音檔與文字記錄內容,先是顯示恩恩媽打給119,她著急地向消防局人員描述孩子狀況「發燒、有紫斑有嘔吐」,當天早上曾自行到雙和醫院採檢,但現在恩恩狀態很不行,希望消防隊能快點派車協助就醫。

消防人員接到電話後,礙於新北市府「確診者要衛生局同意才能派車」的規定,數度轉撥電話給中和衛生所但都是「現在是下班時間,請於上班時間再來電」電話錄音,轉接總機也滿線無人回應,

周表示,從通話中可以得知「消防局和衛生局並沒有專線」,消防局最後也是撥打一般衛生局的電話號碼才能聯絡上對方人員。周玉蔻痛批「這通錄音證明消防人員是無辜的」,她更指出「若不是侯友宜發明的『確診者要衛生局同意才派救護車』,消防局早就派車去恩恩家了」,侯友宜的政策害死一條人命,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應為此下台。

電話錄音顯示,消防局人員後來終於幫忙聯絡上衛生局人員,電話中消防局人員稱已幫忙聯絡過醫院,但院方表示要衛生局同意才能派車,衛生局人員還要求取得恩恩的身分證號碼,但最後衛生局人員回答稱:「要按照流程順序通報處理,請家長再等等吧」。

周玉蔻指出,新北市衛生局還想將罪過丟給消防局,但這通錄音證明消防局沒有錯,且急於協助恩恩一家,但衛生局人員電話沒人接、總機佔滿線,最後花了86分鐘才讓救護車抵達恩恩家,也錯失了黃金救援時間。

周玉蔻直言:「兩個消防局人員分別打衛生所、衛生局,都沒有人接電話,完全證明聯絡不上人,衛生局長不下台沒有天理,消防局長跟著一起扯謊,還害消防局第一線人員被懷疑沒有好好派車。至於侯友宜,你滾出政壇吧!」

相關新聞:恩恩事件錄音檔曝光民進黨提四大問 怒批侯友宜「挺基層是為圓謊」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