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夜抿紅酒遭轟 蔣萬安:有即時掌握動態
  • Line
北北基桃四市市長颱風夜參加活動抿紅酒遭批評,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有即時掌握動態,令表示北市府即刻增購非高端的流感疫苗,圖為蔣萬安日前出席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北基桃四市市長颱風夜參加活動抿紅酒遭批評,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有即時掌握動態,令表示北市府即刻增購非高端的流感疫苗,圖為蔣萬安日前出席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A A A
2023-10-05 16:10

(菱傳媒/綜合報導)小犬颱風來襲,北北基桃市長颱風夜參加活動抿紅酒被綠營批評。台北市長蔣萬安今(5日)表示,昨晚到今早消防局和相關局處都有召開跨局處會議掌握颱風動向,也都有隨時聯繫,各局處有回報各種狀況,都有即時掌握。

蔣萬安今天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他在議會受訪時表示,颱風假一定是根據科學數據判斷,且要依據停班停課相關作業標準,他3日就到EOC緊急應變中心召開跨局處會議,了解最新動態,要求各局處做好萬全準備。

而流感疫苗開打,因廠牌包含高端而有民眾有疑慮;蔣萬安說,流感疫苗開始施打後,北市府接受到非常多民眾反映,對於這次有高端疫苗產生疑慮,甚至不願意施打高端,所以在學校第一天開始就要求衛生局要讓民眾有知的權利,同時要有選擇權利。

蔣萬安說,今天即刻起就會增購非高端疫苗,會透過相關機關增購,希望在流行期間一定要鼓勵民眾出來施打疫苗,因為專家、學者一再呼籲,今年流感可能會盛行且嚴重,所以希望能讓孩子、家長、教保人員或年長者,以及高風險慢性疾病的市民,預先施打疫苗。

媒體追問這是否代表民眾有權利選擇疫苗?蔣萬安說,過去流感疫苗是國光、賽諾菲、東洋,這次第一次加入高端,對民眾來說當然會有些疑慮,這不只是知的權利,更需要讓民眾有選擇權,北市要確保有足夠的疫苗能讓民眾安心施打。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112年度公費流感疫苗10月2日開打,今年疾病管制署採購包括賽諾菲、國光、台灣東洋及高端等4種廠牌疫苗,北市國小至高中階段的學生族群自10月2日起陸續於校園設站集中接種,截至10月4日止已有1萬5084名學生接種完成,施打廠牌為國光疫苗。

教育局表示,為尊重民眾選擇疫苗的意願,醫療院所會在校園設站前一工作日通知學校疫苗廠牌,並於接種日當天於現場明顯處公開揭示,讓家長明確清楚,教育局也每天了解學校施打情形;另學生如因故未能在校完成疫苗接種,可於就讀學校設站結束後,持校方提供的「補接種通知單」,至北市各合約醫療院所完成接種。

教育局表示,針對家長對接種疫苗的廠牌有疑慮,教育局已函請各校確實掌握學生及家長接種意願,家長如有更改意願之需求,可於接種意願調查截止日前逕行更改。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