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綠轉白!鄭寶清違紀參選被開除黨籍 加入民眾黨傳爭取「不分區」
  • Line
鄭寶清違紀參選遭民進黨開除,今證實轉投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翻攝鄭寶清臉書

鄭寶清違紀參選遭民進黨開除,今證實轉投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翻攝鄭寶清臉書

A A A
2023-10-05 15:58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創黨黨員、前立委鄭寶清去年不滿黨內提名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憤而脫黨參選,最後遭民進黨開除。鄭寶清近日悄現身民眾黨黨慶,還現身民眾黨直播節目,傳出已經加入民眾黨、將爭取不分區立委。對此,鄭寶清今(5日)證實,有申請加入民眾黨,但會不會進不分區交給他們決定。

鄭寶清去年不滿黨內徵召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決定脫黨參選,還不斷砲轟林智堅的論文爭議,去年9月被民進黨開除黨籍,獨立參選最終結果得票率也僅2.83%,甚至他自己的論文也被爆出涉嫌抄襲,今年4月被中央大學認定「確有抄襲情事」,要求重修學術倫理相關課程,並限期修正、道歉。

已和綠營分道揚鑣的鄭寶清,近日與民眾黨越走越近,除了8月6日出席民眾黨4週年黨慶,日前還擔任民眾黨區域立委參選人的講師,講解選舉實務,也上民眾黨網路政論節目,痛批民進黨執政後走樣成專制、腐化,並讚民眾黨主席不會貪污,說自己從不滿柯文哲,變成認同柯文哲的主張。

《中時》今報導指出,民眾黨內部人士指出,鄭寶清現在比較認同民眾黨,已經加入民眾黨並爭取不分區。而鄭寶清受訪則坦言,有申請入黨,但詳細時間不清楚,是由秘書在處理;至於不分區立委的部分,他說自己不好回答,是否讓他做不分區,「都是上面去決定的」,他沒有去爭取。

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則回應表示,按照往例,個別人士入黨與否,不會特別對外透露,不分區名單黨內有一定審核機制,適宜時間將會公布,鄭寶清作為民進黨創黨黨員,近年對於民進黨執政弊端頻傳產生極大的疑慮與憂心,確實有參與民眾黨相關節目與活動,分享自身的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