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爭議連環爆 李柏毅:若接下來沒有有利事物政治生涯就結束了
  • Line
台北市議員李柏毅。翻攝《新聞面對面》節目畫面

台北市議員李柏毅。翻攝《新聞面對面》節目畫面

A A A
2023-09-12 10:38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爭議事件連環爆,台北市議員李柏毅昨(11日)表示,高虹安接下來若沒有很多有利的東西,她的政治生涯就結束了,當初最挺她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台灣民眾黨已幾乎不敢碰她,更不要說其他政黨會如何對付她。

高虹案近來爭議事件不斷,先是市議員楊玲宜爆料她出入有百萬名車載送,之後高虹安又被爆租賃千萬豪宅,之後高澄清那是男友的租屋處,而新竹市文化局前局長錢康明離任後爆料高虹安的「好朋友」常把市長室的主任和某些秘書單獨約出去談事情,也「特別關心」市府內的一些事情是不對的,雖未指名道姓但高虹安男友李忠庭之後發表聲明回應。

李柏毅在11日的《新聞面對面》中表示,高虹安接下來若沒有很多有利的東西,那他認為高的政治生涯就結束了,因為接下來她要面對貪污會不會被停職,當時力薦高虹安的人有兩位,一是郭台銘,二是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但郭台銘對李忠庭疑似干政的回應是「我不清楚」,民眾黨還在等新聞稿,這麼力挺高的兩個政黨已幾乎不敢碰她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沒有講話,更不要說其他政黨會如何對付她。

李柏毅說,錢康明是政務官,離任後接連在臉書爆料,這代表高虹安本身處事有問題,現在新竹市府走了一批人,若接替者是很棒的人那也沒問題,但施淑婷將接民政處長,民政是很繁瑣複雜的領域,包括鄰里、道路甚至到選舉,是需要有相當地方資歷者才能勝任,一般皆由有相當地方資歷者,或是從下面升上去,但施淑婷只在科技公司任職過一段時間,及曾代表民眾黨參選議員,沒有其他經歷了。

李柏毅說,施淑婷有個「隱藏職業」是先生是建商,另外要參選公職或民代者都會經歷財產申報,若處理不好就問題很大,施淑婷被抓到沒有申報配偶資料,她說她不知道,可是細看她的申報,有些欄位填了先生的資料,有些又沒有填,可見她不是不知道要填,若是真的不知情就算了,結果看起來是說謊,讓人覺得她誠信有問題。

李柏毅說,高虹安是否坐好車、住豪宅都不重要,要追究的是有沒有對價關係,嚴重的是她的好朋友有沒有單獨約過局處首長,若她本人都不會這樣,但身邊的人會,而且不是約辦公室、市長室,這很嚴重,他也要問高虹安對這些到底是不知情,還是縱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