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謝褔弘選苗栗縣長  柯志恩選高雄巿長
  • Line

A A A
2022-06-29 16:00

國民黨徵召謝褔弘選苗栗縣長,解決苗栗之亂。林啟弘攝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29日)通過,徵召前水利會長謝褔弘參選苗栗縣長,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巿長。謝褔弘獲徵召後表示,面對已表態參選到底的縣議會議長鍾東錦,將透過鍾的友人進行溝通;柯志恩則強調,她這個北漂青年的媽會在高雄打一場精彩的選戰,讓大家看到高雄。

朱立倫月初訪美返台後加速縣市長徵召作業,今除依規劃徵召柯志恩選高雄巿長外,加碼宣布徵召謝褔弘選苗栗縣長。朱立倫說,柯志恩屏東長大,生活圈在高屏地區,北漂以後再回到高雄,將打造平安、健康、希望的高雄。朱也稱謝褔弘是忠貞的黨員,且獲前縣長傅學鵬、劉政鴻,以及現任縣長徐耀昌支持,期盼謝整合地方,全力爭取勝選。

國民黨中央今徵召柯志恩選高雄市長。林啟弘攝

國民黨中央今徵召柯志恩選高雄市長。林啟弘攝

柯志恩獲徵召後受訪時強調,未來在高雄要打一場精彩的選戰;過去她希望徵召在地優先,但在地議員認為若她來選巿長也許是個開始,所以她開始轉變心態,決定投入巿長選戰。

柯強調,她以一個北漂青年的媽媽回到高雄,未來將打造平安、健康、希望的高雄。對於之前將衛武營說成大武營,柯坦承是口誤,對於台灣基進要她第一站就去衛武營,柯直爽說沒問題,她會在衛武營開直播,提出讓高雄更好的規劃。

柯志恩還提到暖男巿長陳其邁過去任立委時,與她在高鐵偶遇還會請他的司機繞個路,順路送她,讓她感受到温暖,未來選戰她也會溫柔以對;柯還盼想蹭她選舉聲量的人,學學暖男巿長。

柯志恩曾說未來她的政見不會有愛情摩天輪,外界質疑是與前巿長韓國瑜切割,對此柯強調絕非切割,韓在愛情摩天輪政見兌現上的努力她都知道。柯還強調她與韓不同,「性別不同,髮量也不同。」

謝褔弘受訪時則先高喊競選口號「幸福苗栗幸福HOME」,緊接著感謝黨中央徵召,他會挑起重責大任,全力以赴贏得選戰。謝強調自己不是最強時不會出來,出來了就是最強的,因為他有苗栗縣最強的正藍軍團隊,將承繼前縣長傅學鵬打下的基礎,在縣長徐耀昌、立委徐志榮及陳超明的努力合作下,未來將苗栗打造成新竹、台中的後花園,台灣的歐洲花園。

對鍾東錦宣稱將參選到底,謝褔弘稱這是假設性問題,他不是多啦A夢無法預測。但謝強調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將以最大努力,找鍾東錦身邊的友人多溝通。若鍾東錦參選到底會不會祭出黨紀,國民黨稱時序還未到,無法評論。

相關新聞 幕後/再被無視!11點半才通知改提名謝福弘 鍾東錦表遺憾「參選到底」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