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再被無視!11點半才通知改提名謝福弘 鍾東錦表遺憾「參選到底」
  • Line

A A A
2022-06-29 16:00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遺憾黨中央突襲提名競爭對手,強調堅持參選到底。翻攝鍾東錦臉書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29日)徵召前水利會長謝褔弘,代表國民黨參選年底苗栗縣長,鍾東錦陣營遲至上午11點半才接獲黨內通知,鍾東錦下午發布聲明表達遺憾,並強調將參選到底,據了解,近期一再以「忠貞國民黨員」自稱的鍾不會主動退黨,參選的黨籍對他已經不再重要,若被開除黨籍更會醞釀成被國民黨欺騙拋棄的悲情牌操作。

鍾東錦陣營指出,國民黨中央再次以突襲形式提名苗栗縣長參選人,連當事人都是上午11點半才接到通知,鍾東錦表示「感到遺憾」,鍾東錦也再次強調,自己堅持走改革路線,無所畏懼、參選到底,也堅信一定可以贏得最後的勝利。

鍾東錦表示,民眾想要的是一個符合民主潮流、能夠即時回應鄉親需求、並且可以讓民眾的信任政黨,深信大部份的黨員同志都希望國民黨可以更好、國民黨要重新振作,而透過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機制,讓贏得的人師出有名、輸的人心服口服,這更是一個民主政治應該要有的基本精神。

鍾東錦指控,他沒有想到選策會小組內的特定成員,會依個人派系立場與喜好,決定攸關苗栗縣未來的發展,這是大家所不樂意看到的情況。

國民黨確定提名謝福弘代表參選苗栗縣長,議長鍾東錦堅持參選。翻攝鍾東錦臉書

國民黨確定提名謝福弘代表參選苗栗縣長,議長鍾東錦堅持參選。翻攝鍾東錦臉書

鍾東錦表示,不管之後面對的對手是2個人、3個人、是黨內還是黨外,他都會高舉並揮舞藍軍的旗幟、找回屬於藍軍的榮耀,與苗栗鄉親一起打拚,正面迎戰並贏得勝選。

據了解,鍾東錦絕對不會主動退黨,國民黨在苗栗縣長選舉已有提名人選,並沒有開放參選,鍾若執意參選,勢必面臨被開除黨籍的處分,但鍾陣營近期一再放話,國民黨沒錢沒資源的時候是議長一肩扛起黨部人事費用與全部開銷,沒有對不起國民黨,若遭開除黨籍勢必會出現悲情牌的操作。

相關新聞:
國民黨徵召謝褔弘選苗栗縣長  柯志恩選高雄巿長
國民黨提名柯志恩戰高雄 陳其邁:遠來是客會體驗到高雄人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