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名柯志恩戰高雄 陳其邁:遠來是客會體驗到高雄人的熱情
  • Line

A A A
2022-06-29 16:27

藍營徵召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陳其邁(中、藍衣)表示「遠來是客」。市府提供

(記者辛啓松/高雄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29日)提名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現任市長陳其邁說,他跟柯委員過去在立法院是同事,柯預計獲得國民黨提名,「我想遠來是客,我相信她來了以後,就會體驗到高雄人的熱情」。綠營議員要柯承諾不要成為韓國瑜2.0,把市長當跳板,2024年不會參選高雄立委選舉;藍營議員要柯就戰鬥位置,母雞與基層連線,鞏固藍營基本盤。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說,柯志恩是智庫執行長,理念、口條清晰,對各地選情、數據、政治氛圍和狀況也掌握得很好,相當有親和力。人選決定較晚,童說,這段時間黨籍市議員都有持續努力,相信選民看得見,當初韓國瑜也在短短3個月形成風潮,「母雞」只要選對人,還是有希望。

分析年底市長選戰,童燕珍最擔心支持者不信任國民黨、不願意出來投,如果母雞可以做到讓支持者重新對黨燃起希望,喚出投票率,就是最大、最重要的勝算。藍營議員陳若翠說,黨籍議員也非常期盼母雞趕快跟基層接線,鞏固藍營基本盤。

民進黨湧言會議員李雅慧、鄭孟洳及市議員參選人黃雍琇,質疑柯志恩是韓國瑜2.0,把市長當跳板,要求柯志恩承諾不會參選2024年高雄立委選舉,且要把兩岸政策說清楚,不要模擬兩可。面對中國政治上的認知跟滲透台灣及統戰行為,柯要將兩岸政策講清楚,另提出如何應對中國打壓台灣鳳梨、蓮霧、石斑魚等農特產品局勢。

國民黨議員黃紹庭反擊,柯志恩若要選立委,不用大老遠從新北跑來高雄,柯是國民黨內市長民調最高的候選人,國民黨將全力團結一致來輔選,請民進黨不用妄加揣測與模糊焦點,期待陳其邁做好市長與柯志恩進行君子之爭。

為力抗高雄市長陳其邁拚連任,民眾黨曾有意與國民黨合作籌組「在野大聯盟」,如今國民黨宣布提名柯志恩,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馮啟彥說,國民黨事先徵詢過民眾黨意見,柯是不錯人選,對民眾黨支持者也較無爭議。

但馮啟彥認為,柯志恩仍應經過全民調檢驗,民眾黨正評估人選,希望與柯志恩進行為期1週的全民調;若柯出線,民眾黨也會更有依據,給予柯志恩支持。

相關新聞:
國民黨徵召謝褔弘選苗栗縣長 柯志恩選高雄巿長
幕後/再被無視!11點半才通知改提名謝福弘 鍾東錦表遺憾「參選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