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拚四寶了?父親節前夕「閃到腰」 蔣萬安尷尬大笑曝是這原因
  • Line
蔣萬安出席台北市政府員工親子日活動。中央社

蔣萬安出席台北市政府員工親子日活動。中央社

A A A
2023-08-07 11:52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昨出席彩虹輪狀車練習場活動時透露,台北市長蔣萬安原要親自出席,但這兩天「閃到腰」,引發外界關注。蔣萬安今(7日)出席北市府員工親子日活動,走路確實有些「卡卡」的,被問到是不是想拚「四寶」?蔣萬安似乎想說些什麼,但又吞了回去,最後僅表情曖昧地大笑帶過。

蔣萬安今天出席北市府員工親子日活動,對於李四川透露市長這幾天閃到腰,媒體關心市長身體狀況,蔣萬安笑稱「很好、很好,已經好很多了,謝謝李副市長還特別拿藥給我」。蔣萬安還自曝,之所以會閃腰,主要是因為二寶、三寶突然變比較重,所以有時候抱他們,一個不小心就會閃到腰。

今年44歲已是「三寶爸」的蔣萬安,過去時常透露想要女兒,曾說擔心與太太石舫亘賞櫻太浪漫「可能會有第四胎」。媒體今天也問蔣,有沒有規畫要拚四寶?蔣萬安則僅大笑好幾秒帶過。

至於明天父親節怎麼過?蔣萬安表示,很高興第一次的三寶爸爸第一個父親節,所以會跟三個孩子一起聚一聚,一起吃個飯,主要也謝謝媽媽非常辛苦。由於今天是市府親子日,怎麼沒帶二寶、三寶來?蔣表示,因家人今天都有其他事情,媽媽已經安排了會帶他們出去玩。

此外,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率團訪台,除了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外,也會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蔣萬安;針對外界關注會談內容,蔣萬安表示,麻生前首相一直是台灣非常友好的朋友,台日之間也有深厚友誼跟歷史,未來希望透過城市交流深化台日關係。

當被問及,明天見麻生太郎是否會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選情?蔣萬安僅低調稱,「相關安排尊重外交部規劃。」他也強調,明天麻生前首相來拜會,主要希望能持續昇化台北跟日本主要城市的交流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