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共艦侵入我領海11天返港 軍友社榮譽理事長李棟樑慰問艦上官兵辛勞
  • Line

A A A
2022-08-17 17:59

軍友社榮譽理事長李棟樑慰問海軍131艦隊官兵辛勞。王烱華攝
 
(記者王烱華/基隆報導)中共解放軍2日宣布4日起進行「圍台軍演」,國防部參謀本部立即下達海軍主力戰艦出海捍衛海疆,海軍131艦所屬成功級成功號軍艦(舷號1101)並在海上進行為期11天的巡弋,並成功阻擋共艦侵入我領海,日前返港整補;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榮譽理事長李棟樑今(17日)前往基隆131艦隊進行敬軍慰問,同時也代表社會各界感謝弟兄姐妹們捍衛海疆的無私奉獻與辛勤付出。 

李棟樑由海軍政戰主任劉慶斌中將陪同前往海軍威海營區,並登上剛完成11天海疆巡弋任務,返回基地整補的成功軍艦慰訪;李棟樑首先在官廳致贈駐基隆的海軍各單位慰問金,向官兵們近期頻密執行海上偵巡任務,戮力戰備訓練的辛苦,表達肯定與慰勉之意。

李棟樑慰問海軍131艦隊官兵。王烱華攝

李棟樑表示,共軍演習,海軍艦艇24小時全程監控,非常辛苦,在第一線承受很大的壓力。海軍131艦隊長薛柏洋少將則感謝李棟樑長期對官兵關懷和照顧,讓官兵深刻感受社會各界對國軍的支持,他表示,這段期間海軍各型艦艇都投入戰備,接獲命令,30分鐘內就啟航出港執行任務,第一線的海軍官兵,監控共軍艦艇動態,捍衛海疆,寸土不讓,雖有壓力,但海軍官兵平時訓練精實,心理素質高,抗壓性強,參與執行任務同感榮譽。

隨後李棟樑也前往後甲板與官兵合影留念,並逐一致贈慰問品,感謝他們為國辛勞;此行,李棟樑也特別為官兵準備兩百箱碗麵,希望他們在執勤之後能吃飽喝暖,休息後再恢復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