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執政黨選前大撒幣 台南市在野黨要求退回總預算重編
  • Line

A A A
2022-08-17 14:25

台南市國民黨、無盟黨團要求市府明年度總預算退回重編。無黨聯盟提供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選前大撒幣?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15日建請市長黃偉哲體恤弱勢,發放至少1000元防疫補助,國民黨、無盟黨團反制要求加碼普發2000元,今(17日)更召開記者會,指南市未達舉債上限,仍有近108億元剩餘款,主張65歲以上長者全額補助健保費,要求退回市府明年度總預算重編。

市長黃偉哲表示,總預算已送到議會,議會還沒有開始審,對議員的訴求,市府尊重。民進黨團發言人呂維胤表示遺憾,呼籲兩黨團爭取任何福利,應基於台南財政考量,實際進行預算審查,總預算不只包括健保費,還有許多社福支出和重大建設,不應該以總預算做為要脅。

財稅局表示,台南市自主財源是六都中比較少的,市府近來結算雖有剩餘,但帳上仍短絀360多億,社福一發放,每年都要支付,對市府財政是很大的壓力。主計處表示,明年度總預算已籌編送出,防疫補助部分,市長只說會研議,目前沒有接到相關通知,總預算也沒編這預算。

台南市無盟黨團及國民黨團今天聯合召開記者會,要求退回南市府明年度地方總預算。無盟黨團總召林阳乙說,台南市「錢很多」,這裡發3000元,那裡發1000元,市府到了選舉才編預算發津貼,這不對。因此,如果長者健保費沒編足的話,總預算應退回重編,相信這主張是合情合理。

國民黨總召李中岑說,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龍介一直主張65歲以上長輩免健保費,但市府打折又打折,即然要編,盼市府就編滿編好,不要選舉才來騙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