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負面黨性賭藍、厭綠分庭抗禮 鄭文燦:選民支持不分藍綠執政
  • Line

A A A
2022-08-11 16:14

鄭文燦(左)表示,他擔任市長近8年打破藍綠高牆,一直秉持不分族群、地域建設桃園。圖為6日他出席林智堅龍潭後援會成立記者會/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菱傳媒》昨公布最新桃園市長候選人支持度網路調查結果,桃園市選民對於民進黨的支持度高於國民黨,但負面黨性部分,賭藍為38.06%,厭綠為39.10%,兩者在伯仲之間。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1日)表示,他擔任市長近8年打破藍綠高牆,執政成果反射在民調支持度,但令人遺憾的是今年選舉,一開始就陷入抹黑比賽,沒有聚焦於市政。

桃園市向來藍大於綠,但民進黨執政8年以來,政治版圖已出現翻轉跡象,根據《菱傳媒》最新桃園市長候選人支持度網路調查,在政黨支持度方面,民進黨以28.39%獨佔鼇頭,接著依序是國民黨的22.65%,台灣民眾黨的8.39%,表示選人不選黨和拒答的比例也各有33.98%和3.18%。

相關新聞:菱周周民調3/桃園負面黨性呈現分庭抗禮 賭藍38.06% VS厭綠39.10%

在負面黨性部分,反綠比例為39.10%,反藍為38.06%,兩者在伯仲之間,中間的比例是22.84%。雖然「只喜歡民進黨」的比例達到19.76%,是各黨之冠,但「只討厭民進黨」也來到32.99%;且在可複選之下,有42.37%表示「絕對不考慮投民進黨」

對於民進黨躍升為桃園選民支持度最高的政黨,鄭文燦表示,他擔任市長8年打破藍綠的高牆,一直秉持不分族群、不分地域建設桃園,所以桃園的幸福感大幅提升,這個執政的成果反射在民調的支持度上。他指出,不要把選民當鐵板一塊,也不要用藍綠版塊劃分,相信桃園市民會支持這種不分藍綠、不分地域的執政方式。

至於賭藍與厭綠伯仲之間,鄭文燦認為,這次選舉比較令人遺憾的是,一開始就陷入抹黑比賽,沒有回到市政的焦點,特別是在野的陣營,幾乎是鋪天蓋地,運用各種側翼、網路、民嘴,讓整場選戰模糊焦點,林智堅是勤奮認真的好市長,8年也交出好成績受市民肯定,這不是抹黑可以抹煞,這樣的操作方式,的確會讓民意比較極化,互相討厭對方,這對民主政治的發展不好,「民主應是好的競爭、而不是厭惡感的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