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交通超可怕每逢上下班必塞車 陳時中預告將提解方「我來負責」
  • Line

A A A
2022-08-05 10:21

陳時中預告7日將提出解方,拯救內湖區塞車問題。翻攝陳時中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內湖區長年來面臨可怕的交通壅塞問題,每天上下班尖峰時間,每條大馬路都塞滿車,10餘年來始終無解,每逢選舉就會成為候選人的政見之一。5日一早陳時中就在臉書貼文預告將提出解方,預計將在7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中短長期計畫,「逐步改善交通亂象,由我來負起責任。」

陳時中指出,這陣子,大家十分聚焦於內湖交通問題,各種指教他都有看到;內湖的交通沉痾已久,但並非病入膏肓,他認為必須掌握問題核心,解決方案才能精準。

陳時中表示,內湖隨著產業的發展,就業人口快速成長,每天有多達15萬人進出,是許多人生活與工作的地方。內湖四周被山林與河流環繞,導致聯外道路處處受限。他認為,內湖除了受限於地形以外,也欠缺全盤周延的都市計畫,例如大眾運輸量能不足,但這是歷史共業,「有人不想救,也有人說沒救,但我們不追究過錯,而選擇向前看解決問題」。

陳時中允諾,他會提出解方且整合協調,讓台北市政府、中央政府、企業集團與市民朋友四方面共同合作。按照短中長期規劃,依輕重緩急擬定計畫,「逐步改善交通亂象,由我來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