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發布短片信心喊話 反制中國鴨霸軍演!堅定捍衛守護家園
  • Line

A A A
2022-08-03 18:40

國防部發布「捍衛家園」短片反制共軍軍演。翻攝捍衛家園影片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中共解放軍將從明日起一連4天在台灣本島周邊6個海空區域進行軍事演習,企圖恫嚇台灣,國防部今(3日天下午發布「捍衛家園,堅定守護」影片反制中國。國防部強調,國軍有信心、能力及決心守護民主。國防部並罕見以中、英文字幕說明,希望全世界民主國家都能了解台灣的立場與處境。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10時44分抵達松山機場後,共軍隨即在晚上11時宣布,自4日中午12時至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個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其中高雄外海演訓區域離陸地不到20公里,引起外界關注。

國防部下午發布「捍衛家園,堅定守護」影音短片反制中國鴨霸軍演。國防部強調,保護家園,無分晝夜,國軍始終站在疆土的最前線,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國軍無懼威脅與挑戰,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有決心、能力、信心,守護民主,保衛自由。

國防部打擊假訊息。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打擊假訊息。國防部提供

另外,中國也對台展開「認知作戰」及散布假訊息。由於網路謠傳「中華民國桃園國際機場遭到導彈襲擊,防空攔截失敗」一事,國防部也出面澄清說「完全為假訊息,不要受騙上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