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培慧爆許淑華碩士論文抄襲市公所員工 還藉權勢施壓逼下屬說明
  • Line

A A A
2022-08-02 15:44

南投縣長選戰打得激烈,民進黨參選人蔡培慧(左二)指控國民黨參選人許淑華的論文也涉嫌抄襲。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論文抄襲事件餘波蕩漾,民進黨縣長參選人蔡培慧今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南投縣長參選人、現任國民黨立委許淑華逢甲大學的碩士論文也涉嫌抄襲,蔡直指許淑華還涉嫌利用權勢,壓迫被抄襲的苗栗縣議會議事組主任謝百傑到辦公室說明。

蔡培慧指控,許淑華2009年南投市長任內取得逢甲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在職專班碩士學位,但她的碩士論文「公部門結合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之研究-以南投市為例」內容,卻涉嫌抄襲時任南投市公所專員、現任苗栗縣議會議事組主任市公所員工謝百傑的研究報告「從政府治理談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以南投市產業文化推廣為例」。

蔡培慧整理兩份論文、研究報告交叉比對後發現,許的論文當中,光是前三章就與謝的報告有高達52%、71%、45%相似度,謝百傑29頁的研究報告,被許淑華以五鬼搬運的手法完整融入其論文當中。

蔡培慧質疑,許淑華對於論文的研究計畫、分析架構、相關的限制發展等都不清楚,顯見通篇論文都不是許淑華親自撰寫,「任何一個論文相似度超過20%就叫做抄襲,更意外的是,居然有公務員親自講出來,內容不是許淑華寫!」

蔡怒批,許淑華時任南投市長,要求她的專員謝百傑為她做私人的事,就是寫論文,甚至昨天在採訪時,謝被叫到議長室詢問,在議長面前他能講什麼,難道不會膽顫心驚嗎?「許淑華不敢講,也意味了她的畏懼,只會叫大家去問學校、問别人,如果論文真是她自己寫的,不妨完整清楚公開整個過程。」

針對蔡培慧等人的指控,謝百傑上午回應表示,昨天他到議長室說明一事是應記者之約前去,但議長鍾東錦不在辦公室,並非外界所說鍾議長要他配合,亦無受到壓迫情事。

謝百傑昨發聲指出,2007年他為報考暨南大學博士班,著手寫作報考所需的研究報告,但並未對外發表,因此有提供給時任南投市長許淑華參考。

相關新聞:論文門風暴燒到許淑華? 發文自清盼逢甲大學速開會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