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參選人徵37名「儲備區長」 起義對抗現有體制
  • Line

A A A
2022-08-01 18:05

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商毓芳公開徵求37區儲備區長。資料照片

(辛啓松/台南報導)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商毓芳發揮創意,今(1日)公開徵求全市37區「儲備區長」,只要繳交20萬元,一起打選戰,她當選,就能被任命為月薪13萬多的區長,因為「在地人才是在地問題的專家」。商毓芳說,這不是賣官,而是號召人民起義,一起對抗現有制度。

台南市選委會表示,商毓芳的政見是否涉及《選舉罷免法》第99條中所規範的「期約賄選」,必須要由監察小組(放入政見的部分)或是司法機關來認定。第99條規定「對於有投票權之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而約其不行使投票權或為一定之行使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0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罰金」。

商毓芳表示,「儲備區長」是「城市規劃師」概念,也是未來局處首長的在地執行者,「在地人才是在地問題的專家」,改變自己的故鄉要自己來,台南有37個區長職缺,區長月薪13萬7757元,等待大家領高薪並實現對故鄉的願景。

她表示,目前6都行政區區長已改為官派,台中市28區區長全面官派後,市議員段緯宇建議應比照北、高兩市,區長應列席議會備詢,區公所應編列獨立預算,不應淪為市長選戰酬庸。

商毓芳說,很多人認為無黨參選即便有理念和能力,但是沒有政黨和派系奧援只是「狗吠火車」,「狗吠火車」當然無效,但是若是一群狗敢衝出去,火車就會翻車。她要藉由參選市長做為平台,邀請有理想,對現實政治不滿意的人一起來改變現狀,奪回人民民主,一起前進市政府。

台南市目前有5人表達參與年底市長選舉,藝術策展人出身的商毓芳,在選戰過程中發揮創意,讓今年的選舉變得不一樣,繼在墓地上公布參選、在墓地裡彈月琴、拍「冥視」,今天再出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