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是否訪台?胡采蘋賭100萬會來 劉仕傑發祭品文「來就送100份雞排」 
  • Line

A A A
2022-08-01 10:35

裴洛西(左三)是否來台,備受關注。翻攝裴洛西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亞洲行是否訪台,備受全球關注,數萬人緊盯航班軌跡追蹤她的行程。前外交官劉仕傑斷言會來台,發出祭品文,如果對方順利抵台,將在服務處免費發放100份雞排;財經網美胡采蘋也和朋友對賭100萬「裴洛西會來」。

劉仕傑昨(31日)在臉書發文,他沒有任何內線消息,根據他的外交判斷,Pelosi應該會訪台,原因是Pelosi是美國國會議長,不是美方行政官員,熟悉美方高層訪台作業的人都知道,與行政部門相較,美國國會議員訪台的政治敏感度較低。

劉仕傑說,Pelosi還是美國總統繼位第三順位,所以她如果順利訪台,意義更為重大,「而也就是因為她的地位,她更不可能屈服於中共的壓力,美國國會議長要訪問哪一個國家,哪容中共說三道四?這是我判斷Pelosi會順利訪台的原因」。根據他判斷,順利的話,她的班機最快今晚或明天可能就會抵達台灣機場。

劉仕傑強調,如果裴洛西順利抵台,他將在他的服務處免費發放100份雞排,「不用是士林北投的選民,只要關心台灣,每個人都可以過來領一份民主雞排。」他也希望有機會能向裴洛西當面致意,表達誠摯的歡迎。

不只劉仕傑,財經網美胡采蘋也認為裴洛西會來台,決定跟朋友賭100萬,不過她也尷尬說,「可是我跟我朋友都賭會來,這要怎麼辦?」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也說,「看來,裴洛西訪台愈來愈勢在必行了」。他昨在臉書分析,除了裴洛西的信念之外,有兩大助力一是拜登向裴洛西嗆聲美軍反對,二是胡錫進之流嗆聲,共軍必毫不客氣以對,結果是美軍和所有國會議員只有強勢反應一途。

相關新聞:裴洛西公開亞洲行程未列台灣 來台機率仍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