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20萬交保後首露面 陳信瑜:已向柯文哲口頭請辭、持續捍衛清白
  • Line

A A A
2022-07-29 15:35

陳信瑜今表示,偵訊結束後已口頭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被控不實核銷首長特別費,台北地檢署28日經漏夜複訊後諭令陳信瑜20萬元交保。陳信瑜今(29日)現身北市議會接受備詢,她表示,偵訊結束後已口頭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會把自己工作做告一段落。她強調,辭職不代表做錯事,會持續為清白奮鬥到底。

陳信瑜被控不實核銷首長特別費,向張姓丈夫任職的異象國際公司購買紅酒,金額近5萬元,另還有多筆特別費疑似核銷不實。台北地檢署27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2路搜索並約談陳信瑜等人到案,經漏夜複訊後,28日依利用職務機會詐領財物等罪諭令陳信瑜20萬元交保。

北市議會上午進行勞動局長特支費專案小組第4次會議,陳信瑜在會前受訪表示,自己尊重檢調司法的調查,事實上她早就跟市長口頭請辭,從3月份事件爆發開始,她就做好任何辭職的準備,不過她一定會負起自己該負的責任。

台北地檢署28日經漏夜複訊後諭令陳信瑜20萬元交保。中央社

台北地檢署28日經漏夜複訊後諭令陳信瑜20萬元交保。中央社

她強調,辭職不表示她做不對事情,自己從助理、民意代表到北市府這20幾年來,自己第一次面對檢調調查,為了自己一生清譽,她要用一生生命來捍衛自己清白。

議員王欣儀在會中也追問陳信瑜何時跟柯文哲請辭?陳信瑜說,自己早就已經口頭請辭,從3月開始到昨天都有提到此事。至於柯文哲有什麼回應?她表示,市長希望先把工作做告一段落。

不過,議員游淑慧、鍾沛君都抨擊,整起事件起因就是市府拒絕配合調查,如今查到這麼嚴重事情,沒聽到陳信瑜任何一句歉意。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上午出席公開活動時,也被問到陳信瑜去留問題,她說,陳現在只是被調查還沒有被定罪,應該秉持無罪推論原則,不要事先做臆測,過去包括議會、監察院、政風都有介入該案,她尊重調查結果,由於陳信瑜是她的同事,自己支持她捍衛清白。

相關新聞:拿特別費買紅酒遭20萬交保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不忘提醒記者「報加班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