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特別費買紅酒遭20萬交保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不忘提醒記者「報加班費」
  • Line

A A A
2022-07-28 10:40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因特別費爭議遭20萬元交保。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被控不實核銷首長特別費,向張姓丈夫任職的異象國際公司購買紅酒,金額近5萬元,另還有多筆特別費疑似核銷不實,例如假日在家樂福等賣場消費數十元、百元發票,台北地檢署27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2路搜索並約談陳信瑜等人到案,經漏夜複訊後依利用職務機會詐領財物等罪諭令陳信瑜20萬元交保。

陳信瑜凌晨被移送地檢署複訊時,面對在場大批媒體守候,她還對媒體說:「你們辛苦了,這麼晚了,記得要報加班費。」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近來爭議不斷,包含行政不中立、洩漏勞檢資料與首長特別費使用爭議等,市議會為此進行專案調查小組調查其違失,但市府卻以過去「慣例」為由,拒絕提供議會首長特別費使用細節,慘遭議員集體砲轟。

根據國民黨議員游淑慧等人的爆料,陳信瑜從去年起陸續向丈夫任職的異象國際購買紅酒4筆、金額約5萬元,卻持發票核銷特別費;陳女特別費其他核銷明細還包括去吃韓式燒烤、日料與小吃等,到家樂福、頂好超市購買生活用品等。

台北地檢署27日赴高雄搜索異象國際等處所,並約談陳信瑜、張姓丈夫以及陳女的溫姓前機要秘書等人到案,釐清款項是否落入私人口袋。經檢察官複訊後諭令陳信瑜20萬元交保、溫姓機要訊後請回,張男人在高雄,檢方以視訊方式完成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