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抓到林智堅證據疑點 論文「中間人」意外曝光
  • Line

A A A
2022-07-25 12:55

林智堅24日由立委鄭運鵬(圖)等人陪同舉行碩士論文記者會,鄭運鵬展示林智堅與指導教授陳明通往來電子郵件,證明林智堅論文為原創。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24日召開論文說明記者會,提出證據證明自己才是原創,不料卻被眼尖媒體人黃揚明發現會中指導教授陳明通的email疑似是寄給市長辦公室副主任「楊玲宜」的信箱內,質疑是否公私不分?也懷疑林智堅到底要如何證明這些論文內容是他親手所撰寫?

黃揚明今(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林智堅昨天記者會中提出所謂2016年2月1日指導教授陳明通寄給他助理的關鍵證據,強調該證據能證明他的論文是原創,而非抄襲。黃揚明說,且不論一個碩士生與指導教授討論論文的email會寄給助理這件詭異的事,光是這封信有關助理的稱謂、email信箱等資訊在鄭運鵬公開秀出的手板上全被打上馬賽克,表示這位經手林智堅論文的助理身份是昨天記者會的最高機密。

「不過,百密一疏。」黃揚明找到其他媒體在記者會中拍攝照片,發現林智堅陣營漏遮了一塊,系統的郵件摘要上寫著「玲宜」,也讓助理的稱謂曝光。

這位林智堅的助理「玲宜」是誰?黃揚明說明,根據林智堅2014年12月22日就職前公布的市府團隊名單,有位市長辦公室副主任「楊玲宜」,林智堅陣營應回答,是否就是她負責經手林智堅的論文,擔任陳明通與林智堅的「中間人」。

黃揚明質疑,市長讀碩士班,領取市府公帑的辦公室副主任幫市長處理私人的論文事務,這樣是否公私不分?這是林智堅有必要回答的第一個質疑。第二個質疑是,如果指導教授傳送林智堅的論文相關檔案是傳到市長辦公室副主任的信箱內,請問林智堅要如何證明這些論文內容是他親手所撰寫?

黃揚明也揭露楊玲宜與林智堅的緊密關係,他指出,楊玲宜跟在林智堅身邊長達12年以上,是林擔任議員時期的助理,林當選新竹市長後擔任辦公室副主任,上個月民進黨現任議員中華大學董事長李妍慧宣布將爭取新竹市立委提名,放棄議員連任,民進黨補提名楊玲宜接替參選新竹市議員;最有趣的是,根據媒體報導,楊玲宜5月剛錄取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班,也成為林智堅的學妹。

黃揚明嘲諷,未來(玲宜)不用再以市長研究生助理身份與陳明通教授通信了,而是以堂堂正正的國發所碩士生,相信您一定能勝任、並且與前老闆林智堅一樣,順利取得人生的第2個碩士學位。他最後也要林智堅回答這些質疑。

相關新聞:林智堅論文門絕地大反擊 各界質疑諸多疑點尚未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