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濤扮柯南揪照片密碼 追出鄭文燦在官邸辦桌幫林智堅輔選
  • Line

A A A
2022-07-22 16:45

凌濤根據敬酒照片後方櫥櫃的收藏品(左圖),比對鄭文燦先前在官邸拍攝的舊照(右圖),確認宴客地點就在市長官邸。翻攝畫面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近日緊咬民進籍桃園市長鄭文燦幫林智堅輔選,凌濤先是指控鄭公器私用帶林智堅跑市長行程,接著再爆鄭、林2人出席餐敘時竟逐桌敬酒,違反防疫規定,市府因此開罰市長等人每人3千元。22日凌濤加碼向市府政風處檢舉,指控鄭文燦濫用公帑在官邸設宴幫林智堅輔選。

凌濤自從林智堅宣布投入桃園市長選戰後,開始緊盯林智堅的動態,尤其在現任市長鄭文燦積極幫林智堅輔選後,凌濤監督2人的力道更加猛烈。

上周凌濤先在臉書上貼出數張照片,直指鄭文燦與桃園市府勞動局吳宏國帶著林智堅拜會桃園機場工會,晚上2人還要帶著林智堅到私宅參加工會宴會並舉杯暢飲,2人從早到晚把時間都花在林智堅身上,全力輔選,已屬行政不中立。

隨後凌濤直指,其中一張照片是鄭、林等人捧酒杯與賓客敬酒,認為鄭文燦等人已違反不得逐桌敬酒的防疫規定。桃園市衛生局雖出面滅火稱,飲宴地點在民宅並非餐廳等公眾場合,不在指揮中心的限制範圍內,但市長鄭文燦卻出面要求採最高標準開罰,最終鄭文燦、林智堅與吳宏國均遭裁罰3千元。

鄭文燦與林智堅逐桌敬酒卻沒戴口罩,2人均遭開罰3千元。翻攝畫面

鄭文燦與林智堅逐桌敬酒卻沒戴口罩,2人均遭開罰3千元。翻攝畫面

不過凌濤持續扮演鍵盤柯南,他把鄭文燦參加飲宴的相關照片,拿來跟先前鄭文燦在市長官邸的照片仔細進行比對,根據牆壁上「海納百川」字畫、人物後方櫥櫃內的簽名棒球、小豬公仔等物品,確認當晚宴客地點就在鄭文燦的市長官邸內。

凌濤質疑,鄭文燦可以大張旗鼓、席開多桌,把市長官邸拿來做為輔選請客吃飯的場地嗎?官邸的水電費誰出的?難道不是人民納稅錢嗎?他質疑鄭文燦此舉明顯行政不中立,要求鄭說明從林智堅宣布參選至今,官邸辦了幾場宴客?有哪些是輔選餐會?餐飲費用是誰出的?

凌濤比對兩張照片都有「海納百川」字畫,驗證兩張照片應在同一地點拍攝。翻攝畫面

凌濤找出鄭文燦先前在官邸拍攝的舊照片(上圖),和林智堅日前與賓客合影的照片(下圖)比對,發現兩張照片牆壁上都有「海納百川」字畫。翻攝畫面

凌濤21日先對鄭文燦下最後通牒,要求鄭24小時交出餐宴名單與經費,但因市府都未回應,鄭文燦本人也支吾其詞,鄭甚至拋下市政到台中輔選蔡其昌,22日凌濤隨即與舒翠玲議員前往桃園市政府政風處檢舉鄭文燦、勞動局長吳宏國。

2人要求調閱7月2日林智堅宣布參選、在桃園安排輔選行程後,「桃園市長官邸」所有的餐宴場次、出席名單、餐飲細節、經費總額以及核銷單位與名目等,並呼籲政風單位調查後盡速公布事實真相,重視桃園民眾「知」的權利。

凌濤(中)與桃園市議員舒翠玲(左)到市府政風處檢舉鄭文燦在官邸宴客幫林智堅輔選。翻攝臉書

凌濤(中)與桃園市議員舒翠玲(左)到市府政風處檢舉鄭文燦在官邸宴客幫林智堅輔選。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