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推「營養午餐免費」 中市府:每年28億經費龐大
  • Line

A A A
2022-07-22 15:00

蔡其昌提營養午餐免費政見。翻攝蔡其昌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舉辦首場造勢活動「好蔡上場」,端出「十大建設」的政見。他今天進一步說,當選後將推出「營養加倍、營養午餐免費」政策。對此,台中市教育局表示,高中以下學生31.6萬人,免費午餐預估要花28億元,目前六都都無此規畫。

蔡其昌的「台中十大建設」,包括捷運藍線4年內動工,65歲以上老人健保補助,比照日、韓營養午餐加倍且免費,增闢科技產業工業園區,社宅加倍,4年內就要增建8千戶,東豐快速道路完成興建,守望台中、讓台中治安無死角等。

蔡其昌今上午參加「台中市土木技師公會第四、第五屆理事長暨理監事交接典禮」時,針對昨天提出的「十項建設」進一步闡述。他說,會陸續針對各區提出細項的政見,針對大台中捷運系統整體的建立,盧秀燕市長任內幾乎沒進度,大家感受到建設在停擺,「四年內我要讓捷運藍線動工」,「輕軌」進入屯區的紫線、橘線,都會快速核定,讓民眾改受到進度非常快。

至於營養午餐免費政策,蔡其昌說,近年家長抱怨甚多,學童感覺品質不好,但對廠商而言,近期已有廠商倒閉,營養午餐問題是嚴重的,他推出「營養加倍、營養午餐免費」,未來擔任市長,要讓孩子營養更好,政府來負擔這些錢,減輕家長負擔,特別是疫情讓百工百業受衝擊,政府應該要讓家長負擔減輕。

對於蔡其昌提出營養午餐免費政策,中市府表示,全市高中以下學生數31.6萬人,以每餐45元、供餐200天計算,全額補助每年28億元,經費龐大,目前六都都無此規劃,蔡副院長若關心學生午餐,可立即向中央爭取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