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輿爆流血衝突!上百名黑衣人丟石塊、辣椒水攻擊 劉政鴻、曾玟學、洪申翰掛彩
  • Line

A A A
2022-07-21 11:15

坤輿夜襲爆流血衝突,抗議民眾頭破血流。翻攝洪申翰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昨開記者會示警苗栗造橋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將強勢進場,恐發生暴力事件,果不其然今(21日)凌晨3時左右,業者大動作準備進場,與自救會成員爆發流血衝突,業者出動大批黑衣人毆打抗議人群,還對人群噴胡椒噴霧、砸石頭,導致至少7人受傷送醫,到場聲援的前縣長劉政鴻、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都掛彩,痛批「暴民也沒這樣」,現場警員放任黑衣人對居民暴力。

苗栗造橋坤輿廢棄物掩埋場設置案爭議20餘年,坤輿公司今年4月1 日再度提出試運轉計畫,6月14日獲苗栗縣政府同意,時間從6月14日至9月11日。近日傳出坤輿將於今、明2天進行「全量試運轉」,時代力量昨也開記者會示警坤輿將強勢進場,恐再上演黑衣人毆傷在場守護家園的村民暴力事件。自救會日前透過網路號召尋求支持。

 坤輿業者大動作準備進場,與自救會成員爆發流血衝突。翻攝曾玟學臉書

 坤輿業者大動作準備進場,與自救會成員爆發流血衝突。翻攝曾玟學臉書

今天凌晨3點許,多輛大貨車開到場區附近準備進場,救會成員得知消息立刻號召近百人阻止車輛進場。不料,坤輿場區內的怪手開始拆除攔阻在廠區門口的圍籬柵欄及移走水泥石塊,自救會成員聚集在柵欄外齊聲大喊抗議。

雙方衝突一觸即發,業者出動上百個黑衣人攻擊、毆打抗議人群,對人群噴胡椒噴霧、丟石塊,導致7位民眾受傷、1名警員手部紅腫均送醫。連到場聲援自救會的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也被辣椒水噴到臉,他說,對方丟椅子、丟石塊,還噴辣椒水,「暴民也沒這樣」,他用了2瓶礦泉水沖洗眼睛,才感覺舒服一點。

洪申翰被噴辣椒水,眼睛幾乎睜不開。翻攝洪申翰臉書

洪申翰被噴辣椒水,眼睛幾乎睜不開。翻攝洪申翰臉書

凌晨趕到現場支持自救會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掛彩,被黑衣人噴辣椒水、丟鐵塊,頭破血流,整個眼睛都睜不開。他描述衝突過程,凌晨3點坤輿派出的黑衣人,從側邊山坡突然出現,將鄉親、學生拖入人群中毆打,並拿出胡椒噴霧噴向在場的所有鄉親,用暴力推擠、衝撞,甚至不斷投擲三角錐、椅子,有些鄉親被打的頭破血流、手腳抓傷。他痛批現場警員放任暴力,「在衝突時,卻只把盾牌對向赤手空拳的鄉親,用盾牌向鄉親推擠」。

坤輿業者向抗議人群噴辣椒水。翻攝畫面

黑衣人向抗議人群噴辣椒水。翻攝畫面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也被黑衣人辣椒水噴到手臂灼燒刺痛紅腫,他怒轟,現場的鄉親被打得頭破血流、還有人休克,「洪申翰直接在數百個警察面前,被黑衣人用鐵塊丟躑,實在有夠扯!」但苗栗縣長徐耀昌縣長現在人遠在金門,苗栗縣警察局也完全沒有作用,用盾牌對著鄉親,等衝突結束後環保局才來宣布這是違法的試運轉,「這款的苗栗縣政府,真的爛透了!」

受傷民眾受醫。讀者提供

受傷民眾受醫。讀者提供坤輿事件簿

相關新聞:法官揪出坤輿掩埋場開發案逾2公頃卻未環評 命縣府即刻下令停止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