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蔣萬安總幹事? 李彥秀:跟事實有滿大落差
  • Line

A A A
2022-07-21 11:01

李彥秀澄清與蔣萬安默契被曲解了。翻攝李彥秀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才被爆幕僚「出走潮」,接著又有媒體報導國民黨內湖南港區議員參選人李彥秀先前答應擔任蔣萬安競選總幹事,卻引起選區議員不滿,導致李彥秀最後婉拒出任總幹事。對此,李彥秀昨晚(20日)透過臉書澄清,這些事情與她的理解有相當大的落差,「選舉的流言蜚語,不應該成為裂解團結的工具!」

周刊王CTWANT報導指出,藍營人士透露蔣萬安早在三個月前就曾在黨部內部會議,提出初步的競選團隊構想,有意邀請昔日同事、前藍委李彥秀擔任競選團隊中最辛苦、被形容是團隊「阿信」的「競選總幹事」一職,與蔣交情不錯的李彥秀爽快答應,且也立即在她的選區掛上與蔣合照的看板,還大方派出辦公室多位助理支援蔣萬安競選辦公室。

但該人士透露,由於傳出李彥秀年底也有意回鍋選台北市議員,李彥秀與蔣萬安看板掛出後,立即在選區內引發競爭對手質疑,要求她應在議員與蔣團隊總幹事兩者中擇一「公平競爭」,讓李彥秀始料未及,在與幕僚群多次開會後,家族也希望李彥秀專心選議員,李彥秀只好婉拒蔣萬安總幹事的邀約,但如此一來一回,就已用掉兩個多月的時間。

李彥秀在臉書表示,20日上午與蔣萬安開完記者會,接續跑著既定行程,助理卻提醒有一篇提到自己拒絕擔任蔣萬安總幹事的報導,跟事實有滿大落差,也引發其他同志不滿,她聽著看得心裡實在難受,疑惑怎麼會簡單的事情可以被如此曲解,心情複雜難受。

李彥秀說,從年初到現在,她跟蔣萬安還有他的團隊都保持很好的溝通,甚至多次主動薦舉團隊成員給蔣萬安。她自認一直以來跟萬安都有「不加入團隊但會全力協助」的默契,因為她更期望自己可以回歸初心,以「將藍營港湖基本盤撐大,爭取議員席次最大化,增加市長得票數」,作為這次參選的目標。

李彥秀說,報導中提到她允諾擔任總幹事又反悔,甚至選區議員反彈等,這些都跟她的理解有很大的落差。她深知,選舉團隊組建是分秒必爭的工作,絕對不可能因為她個人規劃導致進度延遲,而且她更相信,自己跟其他黨籍的參選人,都有一致對外,一起拚搏的決心。

李彥秀說,她無意為難媒體朋友,但她同樣不能讓這樣的流言傷害萬安,傷害她跟同志間的感情。把話講完了,心裡就舒坦了。明天繼續拚!蔣萬安則在臉書留言回應:「流言蜚語破壞不了我們團結拚搏的決心,台北隊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