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三腳督激戰!參選人大打福利政策 高虹安推「0-6歲國家養」
  • Line

A A A
2022-07-20 15:00

高虹安喊出會研議把郭台銘曾提出的「0-6歲國家養」的政策落實在新竹。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年底新竹市長選戰呈現三腳督激戰,最近3位候選人聚焦福利相關政見。國民黨參選人林耕仁日前提出,選上市長續發老人年金外,還加碼重陽敬老金的發放。民眾黨參選人高虹安昨(19日)喊出將會研議把郭台銘曾提出的「0-6歲國家養」的政策落實在新竹。民進黨參選人沈慧虹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批,灑錢式政策應提縝密的規劃及說明財源,否則就是口說無憑。

高虹安今早在立法院被問到有關沈慧虹灑錢式政策的批評,高虹安說,2019年郭台銘在角逐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時提出「0-6歲國家養」政策,當時獲得了跨黨派的支持,總統蔡英文當選後,也在行政院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這類政策;「參選人當了7年多的新竹副市長,還不太清楚國家有相對應的政策在走」,地方政府應該來配合國家的政策,一起來推動,讓人覺得說這明明就是國家政策,地方政府也要一起搭配,怎麼會是口說無憑?

關於未來選舉布局規畫,高虹安表示,未來會推出市政白皮書,會蒐集市民的意見後,轉化為施政的想法,不論是空戰或陸戰,最重要還是要說服市民相信自己的理念跟執行率,透過各種方式跟選民溝通,選民能夠更認識自己、支持自己。

高虹安自認自己的優勢在於,每次接下不同任務,都展現出自己的能力,把每個工作做好,不論國際化或產業界經驗,這些都是她跟其他候選人不太一樣的地方,而且在立委歷練期間對中央政策、法案、預算熟悉,相對其他兩位對手比較地方性,視野不太一樣。

另外,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日前分析,高虹安有極高的可能當選新竹市長,另名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則打賭,只要高當選,他發雞排慶賀。對此,高虹安笑說,如果她當選要發雞排,希望能找新竹市的雞排店,她願意推薦名單,自己也會持續努力,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吃雞排。

不過,對於高虹安的反擊,沈慧虹澄清表示,她受訪時是針對國民黨市長參選人提出灑錢式福利政見,認為應要有縝密的規劃及遵守嚴格的財政紀律,才不致口水無憑,淪為口號。

相關新聞:搶老人票!林耕仁開支票 喊當選後重陽敬老金2千加碼到3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