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老人票!林耕仁開支票 喊當選後重陽敬老金2千加碼到3千
  • Line

A A A
2022-07-14 12:25

林耕仁宣布,當上市長後一定會續發老人年金,且加碼重陽敬老金的發放,從2000元增加到3000元。翻攝林耕仁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年底新竹市長選舉是藍綠白三腳督激戰局勢,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今(14日)宣布,只要當上市長,一定會續發老人年金,且加碼重陽敬老金的發放,從2000元增加到3000元。搶年長者選意味濃厚。

為拚選戰,林耕仁日前也開始展開各種拜票行程,今天早上在市議員段孝芳、黃文政、蕭志潔、議員參選人張文興陪同下,前往水源社區關懷站慰問社區長輩,不僅致贈物資生活品,也說明他的敬老福利政見。

林耕仁說,竹市雖是年輕的城市,但高齡化趨勢下,人口老化及未來可能的人口負成長,對於銀髮長輩的照顧不能少。每個人都會變老,政府單位能做的就是提早準備,從政策面落實老人照護,完善更多的福利,一方面照顧長輩的生活需求,一方面也要減輕青年人扶養的負擔。

林耕仁表示,近期物價上漲,通貨膨脹日趨嚴重,長輩的生活品質相形之下越趨弱勢,因此老人年金一定會續發,當場也宣布如果當選,重陽敬老金部分會加碼,從原先的2000元增加為3000元。

此外,他說,走訪基層的時候,常聽到民眾期盼能放寬福利津貼設籍年限,而前新竹市老人年金申請資格要求2009年1月1日前設籍,承諾當上市長會放寬領取資格,可以研究向後調整3到5年,照顧到更多的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