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允諾上任後將發敬老金 查弊第一槍瞄準富邦金控、大巨蛋
  • Line

A A A
2022-07-18 11:39

陳時中18日接受周玉蔻專訪大談政見。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8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大談個人政見。他表示,當選後不僅為發放重陽敬老金,還會捐出自己的敬老金;也將嚴查市府在富邦金控獨立董事具民眾黨籍、大巨蛋等弊案。

陳時中今天上午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的《新聞放鞭炮》節目專訪,他表示,各縣市都在發重陽敬老金,台北市不用特立獨行,他當選後將跟進發放重陽敬老金,發放金額則視市府財政狀況而定,對老人家的尊重只怕做得不夠,不應該去計較給予長者及孩童的錢。

周玉蔻調侃說,陳時中打算發放敬老金,不是剛好圖利到陳本人,陳時中立即回應說會將自己的敬老金捐出來做公益。而且未來他不僅關注老人福利政策,也會增加社會住宅量能,賦予社會宅日照、育兒及托嬰中心等多元價值。

日前傳出富邦金控的獨立董事當中9名有4名具民眾黨籍一事,陳時中強調他上任後將嚴查;陳表示,大巨蛋爭議中回饋金的部分,未來可以再做檢討,但他認為跟現任市長關係不大,畢竟契約是前一任市長所簽訂,若更動會衍生信賴保護原則問題,陳時中認為有弊端就該查,但讓合法合規卻不合理的事延宕市政,大可不必。

提到上周六(16日)台北市接連發生北投區及松山區饒河夜市停電,引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以及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間的口水戰,陳時中今天也首度表達自身立場,他認為停電議題應由中央、地方與台電三方互相溝通,而非互相指責,這也是為何他認為台北開始停滯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