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18縣市長選將同台造勢 蔡英文:有信心打贏選戰
  • Line

A A A
2022-07-17 15:06

民進黨全代會為年底選戰造勢。林啟弘攝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全代會今(17日)登場,以「團結台灣、顧好未來」為主軸,18個縣市長參選人齊聚造勢,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下,為年底選戰展現團結氣勢,前副總統陳建仁首度以黨員身份參加,備受外界矚目。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已提名的18位縣市長參選人,展現團結意志,有信心打贏這場選戰。

前副總統陳建仁首度以民進黨員身份出席全代會。林啟弘攝

前副總統陳建仁首度以民進黨員身份出席全代會。林啟弘攝

開幕式中,以感謝防疫人員等各界人士守護台灣來揭開序幕,邀請醫護團隊代表到場接受致意,同時也鼓掌感謝行政團隊。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細數行政成績,強調執政黨在蔡英文領導下,台灣人民堅持守護民主,能見度創歷史新高,台灣被世界看見,世界愈來愈支持台灣。

蘇貞昌指出,民進黨四年前支持度一度低迷,面對四個月後的大選,總統支持度47.3%,比四年前提高兩成,民進黨支持度32.6%,四年成長8個百分點,國民黨則離主流民意愈來愈遠,面對年底選舉挑戰,民進黨所有參選人積極爭取為人民服務機會,「照顧台灣、走向世界」,透過勝選讓總統路線繼續走下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疫情穩定趨緩,社會正一步步邁向正常生活,在後疫情時代,執政黨不能鬆懈,團結台灣、顧好未來是民進黨的使命,她強調,「會做事也要做對事」,民進黨沒有忘記改革責任、沒有輕忽現實挑戰,繼續在變動的世界局勢中,穩健帶領台灣走向世界舞台。蔡英文強調,已經提名的18位縣市長參選人,展現團結意志,有信心要打贏這場選戰。

蔡英文提到,2018年的地方選舉對民進黨而言,是一次深刻的教訓,「人民給我們教訓,是因為希望我們更好;人民給我們機會,是因為希望我們堅守理念、落實承諾」。她強調,這一次做了最充足的準備,拿出最好的政績、提出最強的候選人,就是要贏得人民最大的支持。

面對十八歲公民權的複決,蔡英文也提醒,修憲複決門檻高,呼續大家要抓緊機會宣傳,「到廟口講、到夜市講、送車的時候講、跑攤的時候講」,把修憲當做自己的選舉來推,讓更多年輕人有機會決定國家的未來。

民進黨提名2022縣市長參選人一字站開,展現團結氣勢,盼在年底選戰中,再次以「綠色執政 品質保證」招牌,爭取更多支持者認同。新北市林佳龍、台北市陳時中、桃園市林智堅、台中市蔡其昌、台南市黃偉哲、高雄市陳其邁、基隆市蔡適應、新竹市沈慧虹、苗栗縣徐定禎、彰化縣黃秀芳、南投市蔡培慧、嘉義縣翁章梁、嘉義市李俊俋、雲林縣劉建國、屏東縣周春米、宜蘭縣江聰淵、花蓮縣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台東縣劉櫂豪。

相關新聞 完整名單出爐!民進黨全代會重新洗牌 賴清德人馬正式進入黨權力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