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門重創選情?鄭文燦透露:林智堅目前微幅領先張善政
  • Line

A A A
2022-07-15 10:39

桃園市長鄭文燦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透露,目前林智堅微幅領先對手,但需要更努力。翻攝《POP撞新聞》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身陷論文門風暴,不少綠營支持者擔心影響遠情,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透露,目前林智堅微幅領先對手,但需要更努力,並指林智堅對桃園的熟悉度正在累積,很多發言也很得體,「他目前很進入狀況,我不太擔心」。

鄭文燦今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時,被問及林智堅涉嫌抄襲論文的爭議、是否造成選情衝擊等問題。鄭文燦表示,每個參選人都要經過很多考驗,2008年林智堅在就讀中華大學碩士班時並未擔任公職,但選舉歸選舉,論文歸論文,大家不要去攻擊學校,把老師、學校都否定,林智堅只要把論文形成的過程、草稿等時序給大家看,這樣大家就知道了。

黃暐瀚也問,對於林智堅年底勝選有沒有信心,鄭文燦說,他覺得林智堅目前是微幅領先,但需要更努力,林智堅對桃園的熟悉度正在累積,很多發言也很得體,「他目前很進入狀況,我不太擔心」。

黃暐瀚追問微幅領先是依據內部民調?鄭文燦指出,內部隨時會做,雖然藍營民調結果顯示張善政政領先,就像跑馬拉松,現在才在起跑階段,要真的拉開要在最後。至於是否會在林智堅競選總部有職位?他說,會盡可能的來幫忙,未來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會再做評估。

對於年底卸任後的下一步,鄭文燦表示,太過去考慮、設定未來的目標是沒有必要的,「因為考驗都在眼前」,當下的責任還有很多,「我心很定」。外傳卸任後可能接行政院長,要不然就是行政院副院長、進入總統府或選2024,他說,他覺得台灣政治確實有趣的地方是有很多劇本,對第一線工作的人來講,「謠言的風,吹不動冷靜的心」,所以自己還是很冷靜處理每件事,未來還是一個團隊、一個目標,這基本架構不能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