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在即!黨中央急追確診人數 中執委人選盼協調產生
  • Line

A A A
2022-07-15 09:00

民進黨全代會17日登場,將進行中執委、中常委和中評委改選。圖為去年民進黨全代會資料照片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全代會17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中執委、中常委和中評委進行改選,黨權力核心將面臨重組,據了解,因應疫情變化,民進黨中央紛紛向各派系確認黨代表的確診情況,要求回傳確診通知書,精確掌握解隔時間,避免出現染疫黑數。另外,也為了避免動員群聚造成的風險,以及力求黨內團結,黨中央積極協調,在常委結構沒有變化下,盼中執委能夠透過協調產生。

根據民進黨黨章規定,中執委由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選出30人,30位中執委再互選10人為中常委;換言之,3席中執委可選出1席中常委,中評委則由全國黨員代表大會選出11人。中執委登記35人應選30席,中評委登記15人,應選11席。

民進黨現任中常委的派系分布為新系3席、英系2席、正國會2席,蘇系、湧言會、綠色友誼各擁1席。知情人士表示,依照派系實力與規劃,下一屆中常委的派系分布沒有太大變化。

據了解,新系中常委3席,擬推許淑華、林俊憲、潘孟安或陳世凱;英系2席中常委擬推蘇治芬、黃承國,正國會2席則規劃陳茂松、林右昌,湧言會1席仍由王定宇出線,蘇系1席規劃蘇巧慧擔任、綠色友誼連線1席何志偉。

另外,英系要重掌黨紀機器意志堅定,推出形象牌資深立委管碧玲爭取中評委主委,全代會前系卻傳出,新系也有意爭取中評委主委一職,推出立委賴瑞隆角逐,派系競爭再起。據了解,在中執委原擁7席實力的英系,將釋出1席中執委的黨代表票數奧援其他派系,以此確保掌握中評委票數。

民進黨全代會將進行中執委、中常委、中評委改選。資料照片

民進黨全代會將進行中執委、中常委、中評委改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