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五股交流道誰擴建? 林佳龍、侯友宜兩陣營吵翻天
  • Line

A A A
2022-07-14 13:30

林佳龍(左)、侯友宜(右)為林口交流道吵翻天。合成照片/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昨(13日)徵召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林佳龍提及新北市長侯友宜解決不了林口、五股交流道擴建,是他在交通部長任內達成。林佳龍一席話,引發藍綠陣營大打口水戰,雙方都說是自己的功勞。侯友宜今受訪表示,林口交流道是他強烈抗議要求施作,五股交流道是新北在2016年提出,直指2項建設都跟林佳龍無關。不過,林佳龍選辦發言人則回批侯團隊「吃菓子卻砍樹頭」。

對於林佳龍提及新北市長侯友宜解決不了林口、五股交流道擴建,新北市新聞局長張愛晶昨表示,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期間,不顧林口居民需求,只替桃園市規畫高速公路南出往桃園的匝道,沒有把新北市民放在心裡。

不過,林佳龍選辦發言人李坤城今回擊表示,2020年9月林佳龍前往林口交流道視察時,了解新北市需要增設林口交流道的北入匝道,當場指示高公局積極替新北市府解套,要求高公局自拆部分鄰近交流道廳舍找出路廊。李也說,當時評估19億餘元工程預算,林佳龍也指示國道基金負擔,協助找錢又找地,侯友宜當場感謝林佳龍。

至於五股交流道改善工程,李坤城也說,是在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時核定計畫,並補助新北市7億多預算,當時侯友宜也感謝中央協助。但沒想到侯團隊拿到經費後就過河拆橋「吃菓子卻砍樹頭」,否認中央的協助。李坤城表示,林口交流道已經流標八次,五股交流道用地還沒取得,與其一直對林佳龍潑髒水,不如趕快把地方政府該做的事做好。

侯友宜今受訪時表示,大家應該很清楚,林口交流道的塞車長年都沒解決,當時交通部只提出了解決桃園市南出的匝道口,完全厚此薄彼,漠視林口人的聲音,後來交通部來巡察的時候,他代表林口地區、代表新北市民強烈抗議、反對,不能厚此薄彼,要林口地區做一個南出北入的匝道口,在他強烈抗議下,2021年7月核定時,林佳龍已經離開交通部。

至於五股交流道,侯友宜也說,新北在2016年5月25號就自投預算提出改善工程計畫給中央,這跟2019年林佳龍到任又有什麼關係,很多事情面對在選戰的過程中,真的要打一個比較高規格、有品質的選戰,面對很多事情,他一定還會繼續努力的拚下去,把沒有完成的事情全力以赴、好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