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許忠信投入台南市長選戰 瞄準黃偉哲「一槍斃命」!將揭露A143線民案關鍵內幕
  • Line

A A A
2022-07-12 00:00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2022年台南市長選戰日漸激烈,57歲台聯前立委許忠信將投入第4屆台南市長選舉,他已在永康區永大路成立競選服務處,計畫近日內對外宣布。許忠信評論黃偉哲做事不果斷,身邊小人橫行,他告訴《菱傳媒》未來將完整揭露黃偉哲的A143線民案關鍵內幕,及旗下人員充當白手套涉入工程弊案的細節。

繼「虧雞福來爹」、伍彩集團總裁林義豐6月中旬宣布有意投入台南市長選戰後,本屆第5高票的前立委許忠信也加入戰局。他日前先在永康區永大路三段低調成立競選服務處,長期提供網路、電話與實體法律服務。《菱傳媒》找到許忠信,他笑著說:「我4年前就選了,從來沒有退出!」

「國民黨撿到槍,但是不會用,無法把黃偉哲一槍斃命!」許忠信說,民進黨在台南市長期執政,總有害群之馬,露出弊案線索,在野監督的國民黨市議員林燕祝、謝龍介拿到這些資料,應該好好研究,找到弊案的關鍵,但他們抓不到重點,無法正中黃偉哲的要害。

許忠信分析賴清德與黃偉哲執政風格,他認為「黃偉哲做事缺乏果斷魄力,導致身邊小人橫行」;他認為賴清德的執政態度屬於酷吏,「這是對的,很難被外界撼動」,市府首長、周邊幕僚都不敢違背其意,市政循規蹈矩,沒有人敢亂來。

許忠信評黃偉哲個性 優柔寡斷無主見

他進一步分析,黃偉哲個性優柔寡斷,想討好眾人,沒有主見,身旁有心人會假借他的名義介入有利可圖的標案。這也就是為何黃擔任立委時,旗下幹部涉及的大創白手套案,會在台南市政府重演。

許忠信說,他與黃偉哲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共事很久,黃擔任召委卻常請假上電視政論節目,每次都請託他代班,他比黃還瞭解議事與法案。他擔任立法委員那2年,2年104個禮拜,他都沒有遲到,幾乎開了200多場的記者會,平均一個禮拜2場,處理很多大家不想處理的積弊,證明他的專業跟意志力。

「2018年有4萬5168名、約5%的台南市民支持我,我不氣餒,我會繼續努力。」許忠信被問到是否參選2022年台南市長選舉,他表示將在近期對外宣布。他也預告將完整揭露黃偉哲涉及的A143線民案,以及他默許白手套涉入工程弊案。他強調,對故鄉的關切永遠不變,他將承擔把台南重新躍上世界舞台的重責。

相關新聞:學者眼/黃偉哲對手揭弊若不能一刀斃命 戰局將「回歸藍綠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