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起手式稱:「台北市停滯太久」 黃珊珊回批陳:隔行如隔山
  • Line

A A A
2022-07-11 12:25

黃珊珊(左)認為陳時中(右)還沒花時間好好認識台北市這座城市。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選對會10日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陳時中在參選聲明稿提到「台北這個城市的發展已經停滯太久」,引發台北市府以及現任副市長黃珊珊不滿,黃珊珊11日回批陳時中「隔行如隔山,還沒花時間好好認識這座城市」,黃特別邀請陳時中以及已宣布參選的蔣萬安,8月底來參觀台北城市博覽會。

民進黨選對會10日剛徵召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陳時中剛成為參選人的第一時間,就在他的參選聲明中批評「台北市停滯太久」,此語一出引發北市府不滿。11日上午先是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反嗆陳時中說法籠統,就像「責任來我就扛」、「我負責」等口號一樣空洞。

接著有意參選市長的現任副市長黃珊珊也跟進表示,陳時中指揮官變成「政治候選人」的第一天,提到了「台北市停滯太久」,讓她感到相當遺憾,她覺得「陳時中應該是隔行如隔山,還沒花時間好好認識這座城市」。

黃珊珊盤點、細數台北市數項排名第一的成績,包括社宅數量全台第一,雙語教育口碑全台第一,「酷課雲」線上教學系統在疫情期間使用率全台第一,招商成果全台第一,還債數字全台第一,宜居城市及智慧城市排名更是全球名列前茅;她認為,台北市政府絕大多數的客觀指標,在8萬名公務員努力下,不只領先全台,更是在亞洲城市名列前茅。

黃珊珊表示,藍綠陣營均曾輪流執政台北市這座城市,他們可輕易用各種負面言論否定台北市的進步,但這些負面言論掩蓋不住的是這些進步指標在過去8年來的表現更加突出。

黃珊珊表示,她要誠摯邀請阿中部長以及已宣布參選的蔣萬安委員,今年8月27日至9月11日來參觀「台北城市博覽會」,看看這座城市的進步,了解台北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