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安倍晉三嫌犯身分曝光 41歲無業男曾是海上自衛隊成員
  • Line

A A A
2022-07-08 13:50

槍擊安倍晉三的山上徹也當場被制伏。翻攝Twitter

(菱傳媒/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發表公開演說時,遭男子當眾持槍朝其後背射擊,安倍當場倒地流血,呈現心肺功能停止狀態。綜合日本當地媒體報導,開槍嫌犯是現年41歲男子山上徹也,他過去曾是日本海上自衛隊成員,但目前無業,嫌犯當場遭制伏帶回警局,全案朝殺人未遂罪嫌方偵辦,

今天上午11時30分左右,安倍晉三在奈良市的大和西大寺車站北口幫自民黨籍參議院候選人助選時,遭人用霰彈槍當眾從背後開槍,第一時間安倍晉三的3、4名隨扈立即湧上前壓制嫌犯,警方隨即接手逮捕嫌犯並扣押其槍枝,將其移送奈良西警察署,調查犯案動機。

據《朝日新聞》報導,兇嫌名叫山上徹也,現年41歲,他2002年以「任期付自衛官」入隊,但2005年退職,目前無業,住在奈良市大宮町,犯案時戴著口罩和眼鏡,身穿卡其褲和灰色T恤。富士新聞也指出,山上徹也過去曾是日本海上自衛隊成員,但目前無業,警方尚未查出他開槍傷人的犯案動機為何。

日本媒體在東京JR新橋車站前廣場發送號外報導。中央社

日本媒體在東京JR新橋車站前廣場發送號外報導。中央社

根據日媒NHK報導,安倍似乎胸部中槍、白色襯衫上滲滿鮮血、表情痛苦,他起初還有意識,但後來呈現心肺機能停止的狀態;槍聲過後約10分鐘左右,安倍隨即被用醫療直升機緊急送到奈良縣立醫院急救。

相關新聞
安倍晉三驚傳遭槍擊送醫 日媒報導「心肺停止」
直升機急送安倍晉三到院 政壇齊聲譴責暴力、謝長廷先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