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急送安倍晉三到院 政壇齊聲譴責暴力、謝長廷先送暖
  • Line

A A A
2022-07-08 12:10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分享安倍晉三中槍的最新消息。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驚傳演說時遭槍擊中彈倒地,據傳安倍傷勢嚴重、心肺停止,引發國際關注,我駐日大使謝長廷表示,已第一時間向家屬表達關切與慰問之意,後續將持續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安倍目前已被救護人員送上直升機載往醫院搶救。

謝長廷在臉書發文提供日媒最新報導,他表示日本前總理安倍晉三在奈良西大寺車站前助選演講時,遭到來自後方的槍擊倒地,嫌犯是40歲左右男性,已當場遭逮捕。

謝轉述,媒體報導稱前總理心肺停止,並迅速以直升機送往奈良醫院搶救,我們已在第一時間電話其家屬表達關切和慰問之意,並持續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日媒拍到直升機緊急護送安倍晉三到醫院搶救。翻攝謝長廷臉書

日媒拍到直升機緊急護送安倍晉三到醫院搶救。翻攝謝長廷臉書

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得知此事後感到非常驚訝與不捨。蔡表示,台灣與日本同為民主法治國家,台灣政府要嚴厲譴責暴力不法行為,已指示外交部和駐日大使謝長廷,向日本政府及安倍前首相的親屬,表達關心跟慰問之意,並且密切關注後續的發展。

蔡英文表示,安倍不僅是她的好朋友,更是台灣最堅定的摯友,長年以來力挺台灣,推動台日關係進展不遺餘力。希望安倍前首相能儘速脫離險境,希望我們的好朋友,能夠有平安的消息傳來。

安倍晉三中槍事件也引發國內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一早透過幕僚得知安倍在發表戶外演說時遭槍擊,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安倍前首相送醫時意識昏迷,心肺停止。柯表示,此一消息震驚國際,我們要公開譴責暴力,民主社會應講道理溝通,而不是以暴力對待,安倍遭受暴力攻擊,這是文明社會無法接受的事情。

柯指出,安倍不只對台灣友好、多次公開力挺台灣。更是台日友好重要推手,讓我們為安倍前首相祈福祝禱、願早日平安脫險!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在臉書發文替安倍晉三祈福,盼望安倍平安無事、順利脫險。

相關新聞:安倍晉三驚傳遭槍擊送醫 日媒報導「心肺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