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可望參選北市長 下任指揮官、衛福部長人選浮出檯面
  • Line

A A A
2022-07-08 12:40

陳時中昨天被問及是否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他語帶玄機表示「有機會再回答」。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雙北市長提名大致抵定!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8日)中午約談無任所大使林佳龍,民進黨可望徵召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至於台北市長人選,黨政人士表示,蔡英文日前已與陳時中會面,陳時中也表達參選台北市的意願。

民進黨雙北布局受關注,秘書長林錫耀日前表示,最近幾天選對會開會、取得共識後,很快會推出最優質、最適當、最強的候選人,7月17日全代會前應該可以把要提名的人選都搞定。

黨政人士表示,蔡英文日前已與陳時中會面,陳時中也表達參選台北市的意願,而新北市長部分,蔡英文鎖定林佳龍,且一而再再而三與林佳龍溝通,化解林佳龍心中為何而戰的疑慮,盼他為黨承擔。

陳時中昨被問及是否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他語帶玄機表示「有機會再回答」。據悉,民進黨最快下周三正式宣布陳時中參選,屆時空出的指揮官及衛福部長大位,民進黨擬「脫鉤分派」。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衛福部長人選以衛福部政次薛瑞元,及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立委邱泰源呼聲最高;疫情指揮則可能由現任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接任。

醫界人士分析,薛瑞元對衛福部行政作業熟稔,可以無縫接軌;邱泰源現為醫界大家長,與總統蔡英文關係良好,為選戰不可或缺的拼圖。薛瑞元昨回應,目前沒有這方面訊息。

ACIP召集人李秉穎昨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下任疫情指揮官行政層級要高,才有辦法調度各醫院院長。現任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雖缺乏公衛專業,但層級夠高,高層似乎正在討論中。

相關新聞:獨家/林佳龍確定選新北! 蔡英文約談後鬆口挑大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