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林佳龍確定選新北! 蔡英文約談後鬆口挑大樑
  • Line

A A A
2022-07-08 10:21

(記者蔡日雲、蘇聖怡/台北報導)無任所大使林佳龍近來積極表態參選台北市長,不過民進黨中央卻屬意林出馬角逐新北市長,主席蔡英文為此親自出馬勸說林佳龍,在連日思考後,據悉林佳龍態度有鬆動,表明為成全黨中央大局,願同意轉戰新北市,替民進黨搶下新北綠地。蔡英文今中午也會約見林佳龍。

民進黨雙北佈局連動千絲萬縷,據指出,無任所大使林佳龍雖以六大面向向蔡英文表達不選新北市的理由,蔡英文也表示尊重林的意願,但小英仍以選戰大局盼牽制侯友宜等論述進行遊說,等待林佳龍最後答覆。

這段時間,秘書長林錫耀、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銜命密集勸進林佳龍,鄭文燦更以同是「學運世代」向林佳龍喊話「不能沒有你」,讓林佳龍認真思考參選新北市的可能性,今天必須做出最後決定,林上午鬆口告知蔡英文,願意挑大樑。

據指出,正國會內部則是兩派意見僵持,贊成的認為新北雖然會打得辛苦,但只要拉近與侯友宜的選票距離,就是戰功;不支持的一派則對2014年游錫堃當時參選孤軍奮戰的冷暖記憶猶新,在考量與英系的關係不再,蘇系著眼2026佈局,恐怕又要面對一場只有自己打的選戰,且只剩四個月,準備確實不易。

攸關年底選戰整體佈局,蔡英文希望林佳龍能夠儘速答覆,正國會內部昨晚開會至深夜,據悉,林佳龍深思後已朝參選新北市大方向進行,今天會正式答覆蔡英文,原本約定今一早8點會面,但基於行程考量,會面時間改至中午。

相關新聞:幕後/綠營雙北佈局仍在「等一仁」 不甩小英?英系堅持鎖定陳時中8月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