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控用手指「比1」索賄千萬 黃偉哲:欲知之罪何患無辭將提告
  • Line

A A A
2022-07-07 14:10

台南市長黃偉哲怒駁謝龍介的索賄指控,強調將提告捍衛清白。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南市議員謝龍介7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台南市長黃偉哲向業者索賄1千萬元、實拿720萬元。黃偉哲隨即回應謝龍介指控,直指謝「又是文旦之亂」,黃偉哲無奈稱,4年前有大創案、3年前有文旦之亂,現在又有這種指涉,「莫名其妙,無法接受」。黃偉哲強調,吃飯索賄的指控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完全是虛構的,為捍衛自身清白他將提起誹謗告訴,並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文旦之亂又來了,我絕對坦蕩蕩!」黃偉哲回應時強調,本來期待一場高格調君子之爭,但謝龍介為了選舉做抹黑,「感到很遺憾」。黃偉哲說明,當天的場合是台南市議員李偉智帶著民眾來陳情,但當天他遲到,接受民眾陳情後他就先行離開,對於他本人及台南市府遭抹黑的部分,將研議提出法律訴訟。

除針對不實指控將提法律訴訟外,黃偉哲也說,納骨塔業者李瑞祥的詮釋與推論,與事實有嚴重落差,李也應負起相關法律責任,做出這種無端憑空指控,他覺得非常遺憾也不予認同。

媒體問黃偉哲有無向業者比「1」、跟業者講過5次「你要幫助別人,別人才會幫助你」等話,黃偉哲回應說「沒有這個印象」,他在很多談話場合都有一些手勢,但被拿來跟索賄、行賄聯想在一起,本身就是不當聯想,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相關新聞:謝龍介揪業者揭黃偉哲收錢不辦事 比「1」索賄千萬卻撇成顧問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