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伶質疑中華大學董事長是民進黨發言人 調查論文抄襲根本是「官場現場記」
  • Line

A A A
2022-07-06 15:07

中華大學董事長李妍慧身兼民進黨發言人。翻攝中華大學官方網站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門事件持續延燒,繼林智堅控告台北爆料者市議員王鴻薇加重誹謗罪後,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也繼續質疑,即將負起調查林智堅論文抄襲爭議的中華大學,校方董事長就是民進黨發言人、新竹市議員李姸慧,這些黨、學、官混為一體的錯綜複雜關係,讓人很難相信調查結果的公信力,「林智堅論文門已是官場現形記。」

賴香伶即將代表民眾黨出馬,和民進黨提名的林智堅共同角逐桃園市長,林智堅最近身陷論文抄襲風暴,6日上午還委任律師前往新竹地檢署,按鈴提告爆料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涉嫌加重誹謗罪。

賴香伶(圖)質疑對手林智堅的論文抄襲事件,已成民進黨的黨學官混為一體的官場現形記。翻攝賴香伶臉書

賴香伶(圖)質疑對手林智堅的論文抄襲事件,已成民進黨的黨學官混為一體的官場現形記。翻攝賴香伶臉書

不過賴香伶質疑,林智堅只按鈴提告爆料者,卻沒有公開說明論文為何與竹科報告雷同,開澄清記者會時也只說「有參與」論文製作,卻沒回答為何錯字一模一樣的爭議,更迴避政府標案的智慧財產權問題。

賴香伶表示,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被指控抄襲竹科管理局的研究報告,目前中華大學有責任調查清楚論文抄襲事件,但中華大學董事長就是新竹市議員李姸慧,依據中華大學官網顯示她的董事長任期到2025年,不李妍慧現在還身兼民進黨發言人,等同是身兼黨職與校董。

賴香伶質疑,李妍慧兼職一事,符合政黨退出校園的理念嗎?大學能自主嗎?林智堅論文門暴露了黨、學、官混為一體的種種問題,活生生是現代版的官場現形記,中華大學對這份論文調查能否昭公信已昭然若揭,賴呼籲,這樣的學校、官場文化,已到必須改革的時候。

相關新聞
逾9成都是抄襲!藍營再爆論文抄襲月刊圖文 林智堅提告加重誹謗
被控論文涉抄襲 林智堅急滅火:藍營炮製「林智堅版宇昌案」 我才是原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