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論文涉抄襲 林智堅急滅火:藍營炮製「林智堅版宇昌案」 我才是原創者!
  • Line

A A A
2022-07-05 14:25

被控涉論文抄襲,林智堅親上火線滅火。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被控兩論文涉抄襲,林智堅今(5日)中午親上火線澄清,強調自己才是論文原創者,但國民黨為輔選競選對手張善政,炮製「林智堅版的宇昌案」,把他多年前在職進修的論文,做出惡意的攻擊與扭曲,他感到痛心和遺憾。林智堅也表示,針對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不實的指控,他將採取法律行動,捍衛個人名譽。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控,林智堅2008年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竹科調查報告,其中不僅內容雷同,甚至連錯字都幾乎一樣;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也在臉書加碼爆料,指控林智堅在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也涉抄襲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的論文。

林智堅說,相關論文在2018年2020年選舉時,都有不同政黨針對他的論文進行攻擊與抹黑,他與教授都提出相關澄清,但國民黨為了選舉,想要輔選張善政,炮製「林智堅版的宇昌案」,企圖毀掉他和老師的聲譽,他覺得無法接受。

林智堅表示,針對王鴻薇不實的指控,將採取法律行動,捍衛個人名譽。中央社

林智堅表示,針對王鴻薇不實的指控,將採取法律行動,捍衛個人名譽。中央社

林智堅說,他念台大國發所在職專班是當議員的時候,而論文發表是在當選市長之後。他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三人競選之中槓桿者的政治社會基礎及其影響以2014新竹市長選舉為例」,而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的論文也是以2014年新竹市長選舉進行研究,不過余研究的題目是林智堅勝選的政治社會基礎。

林智堅表示,他和余先生都念台大國發所,也都是同樣的指導教授,但兩人研究的「主題不同,研究對象也不同,結論也不同,三個不同,是天差地別」。不過,林智堅也說,當年因為余先生透過人跟他借了一手的民調資料,並完成了論文,但實際上我才是原創者。

此外,針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控他2008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竹科調查報告,林智堅則回應表示,他念中華大學碩班時並沒有任何公職,他接受科管系教授賀力行指導,於2008年7月完成「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論文口試。

林智堅說,該論文是由賀力行及中華大學王明郎教授主導,撰寫論文過程,賀力行、林智堅及王明郎3人曾在2008年4月報名參加「管理策略與經濟發展學術研討會」,聯名發表「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民眾滿意度」文章,可以驗證沒有抄襲,「我們是原著,絕對禁得起考驗」。

相關新聞:
林智堅論文涉抄襲再添一樁! 媒體人加碼爆料: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也涉抄襲

遭藍議員指控碩士論文涉抄襲竹科報告 林智堅:已是舊聞禁得起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