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藍議員指控碩士論文涉抄襲竹科報告 林智堅:已是舊聞禁得起考驗
  • Line

A A A
2022-07-05 09:35

王鴻薇(左)指控林智堅(右)論文涉抄襲。合成照片(翻攝王鴻薇、林智堅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政治人物論文涉嫌抄襲事件再添一樁!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4日)指控,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2008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竹科調查報告,其中不僅內容雷同,甚至連錯字都幾乎一樣。對此,林智堅則回應表示,這已經是舊聞,絕對禁得起考驗。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林智堅2008年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涉嫌抄襲同年6月新竹科學園區的「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周邊居民滿意度」期末報告書。

王鴻薇指出,這兩篇論文雷同度極高,不僅內容幾乎相同,包括圖表、引用文獻、附錄,甚至錯字都幾乎一樣,「林智堅抄襲的對象是竹科公開招標的委辦案,等於是剽竊政府財產,情節比一般學術抄襲還要嚴重」。王鴻薇表示,當官是一時的,人格是一輩子的,林智堅勸你盡快退選,不要侮辱新竹、桃園市民的智商。

林智堅昨晚受訪時指出,這件事已是舊聞,他絕對禁得起考驗!林智堅也透過幕僚強調,2020總統大選時,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就針對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提出指控,當時林智堅及指導教授賀力行都加以澄清;2018林智堅競選連任時,也有人攻擊林智堅的學歷,不料今年被徵召選桃園市長,此舊聞又被有心人拿出來炒作。

林智堅幕僚表示,林智堅就讀中華大學碩士班時,接受科管系教授賀力行指導,於2008年7月完成「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論文口試。由賀力行及中華大學王明郎教授主導,撰寫論文過程,賀力行、林智堅及王明郎3人曾在2008年4月報名參加「管理策略與經濟發展學術研討會」,聯名發表「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民眾滿意度」文章,這篇文章摘要及林智堅參與文章發表紀錄,都可在賀力行的網頁查到。

對此,竹科管理局副局長陳淑珠則表示,沒聽過相關說法;中華大學則正在詢問當時相關人士,暫時無法回應。

相關新聞
林智堅論文涉抄襲再添一樁! 媒體人加碼爆料: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也涉抄襲
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 國民黨團:請用檢視李眉蓁標準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