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延燒 中華大學:收到檢舉就調查
  • Line

A A A
2022-07-05 11:25

中華大學表示一旦接獲檢舉,就會盡速啟動調查林智堅的論文抄襲事件。翻攝Goole Maps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剛被民進黨徵召參選桃園市長,如今卻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2008年他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同年6月竹科的期末報告書,抄到連錯字都一模一樣,引發軒然大波。中華大學5日發聲明指出,依照學校規定,只要收到檢舉就會成立審議委員會調查,釐清林智堅論文的抄襲事件,不過目前尚未收到正式檢舉文件。

中華大學副校長兼發言人解鴻年表示,校方對於學生的博碩士論文向來皆有要求遵守學術倫理,並要求指導教授須嚴格把關,2012年校方還特別訂定「博、碩士學位論文抄襲處理要點」規範此事。

解鴻年強調,林智堅的論文雖發表於2008年,但依該處理要點規定,校方若有接獲具體檢舉事證,仍會本著公平、公正、客觀等原則,成立審議委員會秉公調查,釐清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不過校方迄今尚未收到任何檢舉文件。

相關新聞
遭藍議員指控碩士論文涉抄襲竹科報告 林智堅:已是舊聞經得起考驗
林智堅論文涉抄襲再添一樁! 媒體人加碼爆料: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也涉抄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