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涉論文抄襲扯徐永明稱舊聞 邱顯智駁:當時是指鄭正鈐
  • Line

A A A
2022-07-05 11:40

邱顯智表示,時力2020年指控的是鄭正鈐論文涉抄襲,並不是林智堅。翻攝邱顯智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遭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爆,碩士論文涉嫌抄襲,連錯字都一樣;林智堅陣營則反駁是舊聞,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早在2020年就曾提出指控。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5日)表示,論文抄襲是非常嚴重的事,應盡可能調查清楚,並指時力2020年指控的是鄭正鈐論文涉抄襲,並不是林智堅。

時代力量今早舉行黨團記者會,邱顯智在會後受訪時表示,碩士論文、博士論文有一定的學術規範,是否是抄襲要查清楚,論文是不是抄襲有非常嚴謹的認定程序,要由專家進行調查和比對,如果論文有抄襲的狀況,是非常嚴重的情況,要盡可能調查清楚。

由於林智堅陣營表示,2020總統大選時,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就針對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提出指控,當時林智堅及指導教授賀力行都加以澄清,如今舊聞被有心人拿出來炒作。

邱顯智說,時代力量曾在2020年指時任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鄭正鈐在中華大學的論文涉嫌抄襲,當時並不是林智堅在選,指稱時代力量曾質疑林智堅的論文涉嫌抄襲,實際上並沒有這樣的狀況。他強調,對於現在林智堅碩論被質疑涉嫌抄襲,當然要用學術倫理的標準去做檢驗。

相關新聞
遭藍議員指控碩士論文涉抄襲竹科報告 林智堅:已是舊聞經得起考驗
林智堅論文涉抄襲再添一樁! 媒體人加碼爆料: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也涉抄襲
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 國民黨團:請用檢視李眉蓁標準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