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了!「翁達瑞」指控柯志恩「學術不倫」 國民黨告發誹謗
  • Line

A A A
2022-07-04 18:20

臉書粉專「翁達瑞」教授指控柯志恩學術不倫,國民黨今委託律師按鈴告發。圖為柯志恩1日出席黨內活動/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臉書粉專「翁達瑞」教授日前指控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犯了「自我抄襲」與「一稿兩投」的學術不倫,國民黨及柯志恩陣營點名該粉專利用「翁達瑞」化名不實指控,且多次在網路上抹黑在野黨的參選人,今(4日)委任律師杜家駒向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翁達瑞」粉專涉嫌加重誹謗罪。

臉書粉專「翁達瑞」自稱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是美國大學教授,1日起多次在臉書發文質疑,柯志恩過去兩篇期刊摘要部分雷同,認為犯了「自我抄襲」與「一稿兩投」的學術不倫。

國民黨今決定委任律師杜家駒,今日下午由杜家駒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一起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翁達瑞造謠抹黑。林家興說,匿名粉專「翁達瑞」之前劣跡斑斑,已被多次抓到攻擊在野黨,攻擊過時代力量、攻擊過民眾黨,他攻擊過國民黨,很奇怪,沒有攻擊過民進黨,躲在匿名粉專背後,到處出征別人的學術著作,指指點點,自稱是美國多所任教的老師,被公認是網路上的深綠側翼,更被檢方查出認證「他是名為陳時奮的台籍教授」,毫無公信力可言。

律師杜家駒表示,目前暫時用誹謗罪告發,至於之後是否真的提出告訴,會視情況發展而定,如果等到開始參選登記,就不是告訴乃論之罪,而是非告訴乃論之罪的違反選罷法事件(指意圖使人不當選罪)。

相關新聞:參選後連遭圍剿 柯志恩氣炸轟:網路天空不能乾淨一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