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蘭指部戰車連長不甩防疫期禁令 帶隊續攤隊員酒駕遭拔官!營長連坐處分
  • Line

A A A
2022-07-01 16:15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陸軍駐守北部地區的第6軍團蘭陽指揮部所屬戰車連的某位連長,在6月底違反國軍疫情期間禁止餐敘的規定,帶領戰車連中15位基層幹部到營外餐敘、飲酒,甚至還續攤唱歌等活動,結果其中有一名士官長因酒駕遭警方攔檢後,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蘭指部立即將戰車連長拔官外,就連其營長也都遭到連坐處分。

陸軍將領不諱言,國軍在東部地區的酒駕事件比例確實較高,主要因為原住民同胞的生活習慣,國防部已經一再要求及宣導,目前人數已經慢慢往下降,但還有很大精進空間,國軍也會持續精進喝酒不開車、不酒駕的作為,降低酒駕發生率。

不過,在戰車連長帶隊餐敘之前,蘭指部在6月下旬也發生過2起酒駕事件。包括一位蘭指部工兵營士兵在15日休假期間,深夜騎機車時遭警攔查,發現其酒測值為0.34毫克,立即遭警方依公共危險罪拘留;另一位是蘭指部混砲營士兵在17日晚間休假期間,騎機車遭警方攔查發現酒測值0.33毫克,也被警方依涉嫌違反公共危險罪帶往蘇澳分局拘留。

至於戰車連連長帶15位弟兄餐敘飲酒,卻發生酒駕事件,6軍團表示,所轄蘭陽地區指揮部少數幹部休假期間,違反防疫禁止餐敘要求,且未善盡律定安全駕駛、行車安全編組等防範作為,致肇生酒駕情事;本案經查證屬實,已檢討單位主官、管調離現職,另相關涉案人員均核予適懲。

陸軍為防治酒駕,還特別請警方到營區內協助官兵了解酒測程序。資料照片

陸軍為防治酒駕,還特別請警方到營區內協助官兵了解酒測程序。資料照片

據了解,由於國軍軍紀事件頻傳,國防部6月分召開軍紀檢討會議中也特別要求各級部隊,凡營區肇生軍(風)紀事件,除肇案人核予重懲外,併案檢討肇案單位上「二級主官」、「政戰主管」及「士官督導長」調離現職。因此,蘭指部戰車連連長因為違紀在防疫期間辦理餐敘,並肇生酒駕事件後,除了營長及營輔導長都遭到行政懲處外,包括連長、連輔導長及連士官督導長都被拔官懲處。

蘭指部基層幹部透露,邱國正所下達的連坐處份令中,最可憐的就是士官督導長,因為不管士兵、士官發生軍紀案件,士官督導長都是被拔官的第一人選,因此有些軍紀較差的單位,拔官拔到士官督導長都快沒有合格的資深士官可以出任,已經很多資深士官都不願接任士官督導長這個職務。

相關新聞:獨家/海軍不甩自主健康管理外出酒駕遭逮 邱國正臉色鐵青下令嚴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