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海軍不甩自主健康管理外出酒駕遭逮 邱國正臉色鐵青下令嚴辦
  • Line

A A A
2022-07-01 16:15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國軍酒駕事件頻傳,一名海軍士官在防疫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還違規私自開車出遊、飲酒做樂,最後被警方以酒駕告發;因此案是國軍首度違反防疫自主健康管理並肇生酒駕事件,國防部長邱國正獲知後,數度臉色鐵青,要求各軍司令部以連坐方式嚴懲失職幹部。

國防部不斷宣傳禁止酒駕,並祭出連坐重懲,但仍不時傳出國軍酒駕事件,讓被總統蔡英文稱讚「治軍嚴謹」的國防部長邱國正顏面無光。

海軍近日酒駕案件也層出不窮,先是一位士官在防疫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還開車出遊喝酒,被警方逮獲以酒駕告發。海軍168艦隊士官也發生酒駕憾事。

隸屬168艦隊舷號1803的左營軍艦一名陳姓上士休假期間,在5月6日下午1點多在家喝酒,之後騎車外出買東西,不慎自撞電線桿後陷入昏迷,經民眾報警送醫急救,醫院抽血檢測換算酒測值高達1.04毫克,被警方依據公共危險罪移法偵辦。海軍168艦隊在記了他2大過後,給予撤職處分。

海軍經常進行酒駕宣導。資料照片

海軍經常進行酒駕宣導。資料照片

不過,更離譜的是,海軍192艦隊(舷號556)大屯軍艦一名下士,在家中進行防疫自主健康管理期間,6月22日中午卻開車載家人到溪邊遊玩,喝酒後還開車返家,而在其返家途中遭警攔查時,發現其酒測值為0.27毫克,遭警方移送法辦。

該名下士遭法辦後,卻未向部隊回報此事,直到晚間警方酒駕通報送到國防部後,192艦隊才打電話詢問,該名下士才坦承此事,192艦隊才以違反防疫規定及酒駕懲處,直接記大過2次並撤職處分。

為防範酒駕事件,國防部去年推出「軍風紀律改革專案」,下達營區禁酒令;此外,國防部每個月也向公路總局查詢軍中是否有人酒駕隱匿、拒酒測人員,查到後也依「酒駕汰除、肇事撤職」原則加重懲處列汰除對象。海軍司令部更是一再要求國軍弟兄嚴守酒駕禁令,「切勿心存僥倖,斷送個人前途」。

相關新聞:獨家/蘭指部戰車連長不甩防疫期禁令 帶隊續攤隊員酒駕遭拔官!營長連坐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