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幕後/鍾東錦「人設」超成功 文宣團隊曝光!細膩操作連綠營都讚嘆
  • Line

A A A
2022-07-01 00:00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矢言堅持參選苗栗縣長的國民黨籍議長鍾東錦,因為過去黑歷史被黨主席朱立倫狠狠切割終究未獲黨提名,但近幾個月的紛擾中,鍾陣營透過臉書或群組發出的文章、新聞稿、照片、影片,成功鋪陳他的形象,細膩的手法連綠營人士都讚嘆「幾乎甩開黑金形象」。

據了解,鍾東錦幕僚團隊獲得他極大的信任,在全國掀起討論的自爆黑歷史記者會,以及日前「放下百年大黨包袱」的發文,都仔細討論設計氛圍,讓鍾始終是話題人物,一位親近鍾東錦的人士透露:「網路的東西是給年輕人看的,當長輩討論吸引年輕人自己找網路看到鍾議長,就達到目的了。」

內部人士透露,目前鍾東錦團隊分層負責,有負責環顧大局、類似導師級的人物,也有媒體記者出身負責撰稿的文膽,網路小編與影片製作團隊則是曾經與徐耀昌打過立委與縣長選戰的年輕人。

該人士指出,鍾東錦放手給年輕人做,團隊天天看網路找到與年輕人互動的流量密碼,之前鍾18鄉鎮感恩之旅正逢提名風波,團隊以較為活潑的詞語描述政治、增加品嘗小吃美食的篇幅,讓下鄉之旅成為網路空戰演練驗收。

地方人士形容:「鍾東錦網路上親民形象也透過實際網絡鞏固,每年不知道要花多少錢。」光是縣黨部一個月人事等費用就要60萬元,4年近3千萬全部由鍾自掏腰包,婚喪喜慶甚至學生畢業紅包都有,更不用說他結合其他要參選的同志提供資源與協助,整合出來的地方實力難以想像。

一名綠營政治人物也不吝讚許:「鍾東錦的人設太厲害了。」近幾個月的鋪陳營造出地方首長的高度,連自爆黑歷史的記者會都像是按照計畫期程提前釋放餘毒,若是近期才知道鍾東錦的民眾對他並不會反感,加上受過他幫助甚至恩惠的人實在很多,幾乎讓鍾甩開黑金形象,在挑戰縣長寶座前幾乎已經將負面耳語清理完畢。

相關新聞:幕後/開戰!鍾東錦斷開藍營鎖鏈選到底 苗栗選將就位四方混戰「精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