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陳雪生性騷「噁男」 范雲遭控誹謗無罪確定
  • Line

A A A
2022-06-28 14:14

范雲(左)因性騷擾風波轟陳雪生(右)噁男,遭控誹謗罪,今二審判決無罪確定。翻攝兩人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法院2020年7月審監察院人事案時,藍、綠爆發肢體衝突,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用肚子頂她背部涉嫌性騷擾,並批評陳是「恐龍時代的噁男」等。陳雪生不滿,自訴范雲涉加重誹謗罪,一審判范雲無罪。案經上訴,二審今(28日)駁回上訴,判決范雲無罪確定。

2020年7月立法院審查監察院人事案時,藍、綠立委爭搶主席台,其中范雲佔據主席台中央位置,陳雪生則與同黨立委上前包圍,並站在范雲身後。范雲事後指控陳雪生用肚子頂她背部三次,涉嫌性騷擾,並多次公開發言轟陳雪生是「恐龍時代的噁男」、「從頭到尾都是嬉皮笑臉」、「在馬祖縣長任內性騷擾下屬」等話。

陳雪生喊冤,指稱當時他雖站在范雲後面,但沒有性騷擾范雲,范雲對外發表不實言論,且公然謾罵他,已造成他的名譽受損,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刑事自訴,控告范雲涉及加重誹謗罪。

台北地院審理時,范雲主張,她是性騷擾案受害人,如果受害人評論還被加害人提告,是更大的不公義。陳雪生認為,范雲事後挾媒體優勢霸凌他,建請法官對范「從重量刑」。台北地院以范雲的發言內容受到言論自由的保護,因此判她無罪。陳雪生不服上訴,但高院維持一審見解,駁回上訴,判范雲無罪確定。

此外,范雲針對性騷擾向陳雪生提民事求償50萬元,台北地方法院去年底判決,陳雪生性騷擾成立,須賠8萬元給范雲。陳雪生也在今年1月,針對本起事件公開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