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立委參選?黃珊珊低調避談 蔣萬安稱無手握行政資源問題
  • Line

A A A
2022-06-24 17:35

黃珊珊(左,翻攝黃珊珊臉書)與蔣萬安(右,林啟弘攝)對請辭參選不同調。合成照片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是否辭職參選北市長引發討論,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4日)出席活動時受訪時,針對自己是否會請辭立委參選一事表示,立委是民意代表,工作內容是監督政府施政,沒有握有行政資源的問題,民眾希望的是行政機關維持行政中立、不要用行政資源來做選舉活動。

對於是否辭職參選台北市長選戰?黃珊珊今受訪時避談,僅強調做好每天該做的事,「我們沒有人在想選舉」、「每天在算計行政資源的人不是我」。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不太可能最後半個月、一個月才辭職請假,他認為這樣也過分,尊重黃珊珊的主體性。

蔣萬安今下午出席婦女救援基金會記者會。林啟弘攝

蔣萬安今下午出席婦女救援基金會記者會。林啟弘攝

蔣萬安下午出席婦女救援基金會記者會後受訪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初參選時就辭新北市副市長職位來參選,並沒有利用行政資源來進行選舉活動或行程。他認為,台北市身為首都,更應該維持行政中立作為表率,台北市政府應清楚對外說明,給民眾清楚交代。

至於自己是否會請辭立委,蔣萬安表示,立法委員是民意代表,工作內容就是持續監督政府施政,沒有握有行政資源的問題,民眾希望的是行政機關維持行政中立、不要用行政資源來做選舉活動。

至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承諾,未來若當選市長會遵照北市議會規定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被視為開政治支票。對此,黃珊珊今受訪時酸說,北市府是執政者,「我們開的是本票一定可以執行,開支票的是可能只是說說的人。」

黃珊珊強調,北市不是只有面對這件事,接下來的通貨膨脹、疫情後百業復甦振興預算、台灣能源短缺等問題,這些事情不是只有單一事件,一個政府的執政者不能只看單一項目,要看整個資源如何分配,怎樣開源節流,才能把老人福利做得更好,「不是單一的發一筆錢,其他事情都不要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