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醫師吳欣岱參戰 代表台灣基進選北市港湖議員
  • Line

A A A
2022-06-24 16:30

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前排左四)接受台灣基進提名,宣布參選台北市港湖區議員。翻攝台灣基進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吳欣岱接受台灣基進提名,今(24日)宣布參選台北市港湖區議員,喊出「改變成真,從未發生」口號。

吳欣岱今早在台灣基進黨部人員陪伴下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社民黨北市議員苗博雅和無黨籍的吳崢兩人特地到場幫吳欣岱站台。

吳欣岱指出,她從2020年被台灣基進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到罷韓、擔任台灣基進性別發展部主任、成立全國性的醫師工會,心裡從來都不會考慮是否會得罪既得利益者,或者情勢逆風與否,一向考慮的都是「還能為一個具有公義的台灣未來做什麼?」

她也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8年「改變從未發生」,讓台北成為防疫破口,令市民承擔慘痛代價,更擴散影響到其他城市,讓她深深感受到防疫需要全國一心,市政的監督也攸關全國的命運。

提及以醫師參政,吳欣岱說,現在醫師參政的政治人物有兩種,一種是因為自己的醫師身分,所以認為超脫於一般人之外,比較高級,另一種是利用醫師的身分,來跟人群做比較多的連結,自己是比較偏向第二種。

吳欣岱也提到,有人質疑醫師為什麼要出來選議員,也有人認為她「很笨」,她說,台灣需要基進在哪裡,基進就會撞破頭奔向那裡,她已獲得家人和病患的諒解,將維持屏東基本的門診,同時投入這一次的選戰,也相信將有更多的夥伴加入成為其後盾。

柯文哲今日出席活動時,對於吳欣岱指8年來都沒有政績,他說,還是尊重多元性,其實整個社會還是常態分布,總是有些很偏激的,一個社會還是開放多元精神,這樣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