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衛生所同時處理其他確診兒童?  林靜儀秀數據打臉新北市府
  • Line

A A A
2022-06-22 13:43

林靜儀質疑新北市中和衛生局在恩恩案發生時,不可能在忙著處理其他確診兒童送醫事宜。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北2歲男童恩恩案延誤送醫枉死案,在新北市消防局與衛生局橫向聯繫等錄音帶內容曝光後,案情持續延燒。昨(21)日下午新北市府表示中和衛生所當時在忙著處理另一起確診兒童高燒送醫案,因而分身乏術,但立委林靜儀今天在臉書上搬出4月15日的確診數據,質疑此說法與事實不符。

新北衛生局21日表示,新北市4月14日當天確診人數達360人,是全國最多,當中有多數是家庭感染,又因為雙和醫院醫護確診急診降載分區清消,同時有一家三口確診,其中小孩因高燒需安排就醫,衛生所當時忙著在協助聯繫其他醫院收治。

不過,林靜儀今天搬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數據打臉,她指出4月15日當天統計中重症未成年病例,10多歲一名、未滿5歲一名,一直到同月26日,中重症未成年才又多一名10多歲的個案。

林靜儀指出,她不會說4月14日新北市衛生局不忙,畢竟當天上午侯友宜市長才大咧咧召開記者會說要啟動新北市的居家照護,結果下午就發現上午的記者會中有記者確診,當天出席記者會的長官們都在安排快篩和發新聞稿。

但林靜儀懷疑,從當天確診數據來看,當天根本沒有所謂衛生局所稱「其他確診兒童」存在,她批評新北市衛生局跟消防局之間不但沒有緊急送醫專線,也未將確診急症個案與一般緊急送醫流程的人力調度資源分配好、更未將消防局確診派車到醫院的流程規劃妥善。

林靜儀質疑,新北市府現在才推託其他縣市、推託很忙?但當時是300多個確診個案,在這個時候說忙到沒時間接電話,她想請問侯友宜市長「你的準備好了,是準備什麼?」

相關新聞
公布恩恩媽電話求救錄音檔證實「基層有幫忙」 周玉蔻怒批侯友宜滾出政壇
急止血!恩恩事件錄音檔曝光遭撻伐 侯友宜:感同身受會負起全部責任